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宽为燕青放弃武松 欲转型甩掉偶像帽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5:11  新浪娱乐微博
严宽表演获认可 严宽表演获认可
严宽为燕青放弃武松 严宽为燕青放弃武松
严宽 严宽

  新浪娱乐讯 各大卫视热播的经典翻拍之作新《水浒传》日前完美收官,严宽(微博)版的浪子燕青俊逸出尘的扮相,以及张弛有度的表演获得观众认可,这个经典角色也为他的演艺生涯添上精彩一笔。

  严宽接戏不走寻常路

  如果说三年前的严宽还属于偶像明星的范畴,那么现如今皮肤黝黑、眼神坚毅的他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严宽曾经也有为自己的帅气外貌得意过的时候,但是现在“老让人关注巴掌一张脸是很无聊的事”。严宽曾经说过自己的脸是把双刃剑,“人们关注和喜欢你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但是只关注你巴掌一张脸也是很无聊的。我不希望自己局限在这张巴掌脸上,希望有更大的空间发挥。”回顾严宽近期接戏不走寻常路,的确可以看出他的转型之路的势在必得,不论是新《水浒》中浪子燕青、《烽火长城》中的八路军肖云飞,还是正在热拍《铁血男儿》中的英雄“夏明翰”。至于接演《倾世皇妃》,严宽甚至说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演同一类型的古装戏了。现在的他,要以十年来转型,彻底抛掉偶像的帽子。

  为燕青弃武松

  为了演浪子燕青,严宽放弃了许多机会,包括年初红得不得了的《宫》里面的“八阿哥”角色,以及出演武松的机会,在严宽看来,四大名著十多年才翻拍一次,这对每个演员来说都很重要,严宽说直到现在他都认为当初为了燕青放弃《宫》是个正确的选择。为这个角色他可谓倾尽心血,

  30多集的戏份,花了8个月来进入角色、拍摄、抽离,包括前期体能训练、研读剧本、晒黑等等,拍完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因为进入角色太深,都没办法完全抽离,又花了5个月的时间寻找能接替燕青的剧本。严宽说“拍完水浒之后明白了很多道理,觉得演员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厚积薄发。什么帅气、靓仔都是浮云。”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