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奇隆曾拒绝《步步惊心》回应小虎队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6:12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吴奇隆《步步惊心》剧照 吴奇隆《步步惊心》剧照

  由吴奇隆(微博)、刘诗诗(微博)、郑嘉颖(微博)主演的穿越剧《步步惊心》,正在湖南卫视(微博)、奇艺网等视频网站同步播出。这是继《宫》之后,又一部“清宫穿越戏”。昨天,出演四阿哥的吴奇隆接受记者采访,不回避曾经的失败婚姻,并回应小虎队重组的传闻。

  穿越

  《宫》的出现,引发大家对穿越剧的各种争议。《步步惊心》算是再次祭起“穿越”大旗,迎着“口水”而上。

  记者:据说一开始,你执意推辞《步步惊心》?

  吴奇隆:倒没有说执意推辞。作为演员,很多角色都不是自己能决定的。我本身还是很喜欢四阿哥这个角色的,他很冷静、沉稳,也很重感情,跟我现实生活中性格有些相像。

  记者:作为自己的第一部清宫戏,你做出最大的牺牲是剃光头。

  吴奇隆:谈的时候听说要剃光头,公司就替我把剧本推掉了。很多广告都需要留头发。后来导演和我沟通,我觉得他们太有诚意了。头发剃光了,不过收获也很多,应该说值得。

  记者:同样是穿越剧,免不了被拿来和《宫》作比较。担心吗?

  吴奇隆:《宫》播的时候,《步步惊心》还在拍,不用担心出来效果会怎样,演员做好本分工作就可以了。最近几天,我也在看《步步惊心》。我还给原著作者桐华发私信,问到我有没有做到她心目中的那个四爷。她说很符合。

  感情

  曾经的一段婚姻,吴奇隆没有好好把握。时隔多年,吴奇隆把那段感情当做一种隔不过去的经历,他依然期待那个她。

  记者:四阿哥的爱情算是想爱不能爱。现实生活中,你期待什么样的爱情?

  吴奇隆:我比较期待能遇到一个适合长久在一起的那种。我觉得爱情和婚姻每个人都要去经历,然后从经历中成长和感悟。

  记者:你觉得《步步惊心》里哪个女性最适合做女朋友?

  吴奇隆:我还是比较喜欢传统规矩一点的。大家看完这部剧,觉得哪个女人性格比较偏向这种的,就是最适合做我女朋友。

  记者:曾经的婚姻对你有什么影响?

  吴奇隆:以后面临感情问题和其他问题的时候,思考会多一点,再把观察期拉长一点,看清楚一点。感情真来了就来了,快乐不快乐自己最清楚,外面人只是看个热闹。

  聚首

  小虎队已经不是简单的组合,它是那个年代留给大家的记忆。2010年央视春晚邀请小虎队“合体”,此后有关他们重组并开巡回演唱会的消息层出不穷。

  记者:这两天传出小虎队要重组,真的吗?

  吴奇隆:每年都有这样的传闻,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

  记者:大家工作都比较忙,你觉得有重组的希望吗?

  吴奇隆:现在我们三个人都在不同的公司,各个公司对艺人都有自己的计划,能不能再在一起就要看缘分。我们没有抗拒再组合起来一起工作,也没有积极地要在一起工作。没有否定掉任何的可能性,随缘吧。

  记者:此前有消息说你们三个人的关系并不好,你们还经常有联系吗?

  吴奇隆: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从小就在一起,再碰到一起就像同学聚会一样。但是,我们一年有七八个月在外面拍戏,很少有机会能碰在一起,以前发发短信,现在发微博私信。河南商报(微博)记者 陈和生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