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志刚新剧露“喜感”苦大仇深中现机灵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8:15  新浪娱乐微博
杨志刚饰演虞小白 杨志刚饰演虞小白
杨志刚 黄海波 杨志刚 黄海波

  新浪娱乐讯 曾在电视剧《铁梨花》中出演人物张吉安的演员杨志刚(微博),通过其真挚并专业的人物塑造,给观众留下了颇深的印象。近日杨志刚在新剧《将军》中担纲难度高分量重的复杂人物“虞小白”,再次刷新了他的演绎成绩。剧中一处精彩情节中,苦大仇深的他竟闪烁出意外的“喜感”,机灵可爱之形非常讨喜。

  黄海波(微博)“命悬一线” 杨志刚“暗度陈仓”

  电视剧《将军》讲述了出身象棋世家的二少爷虞小白(杨志刚 饰)和仆人许大胆(黄海波 饰),协力报了虞家的灭门之仇,结拜为兄弟逃亡广州。二人经历了乱世中的恩怨情仇,几进几出鬼门关,变成了相依为命生死契阔的兄弟。多年后许大胆走上了革命抗日的道路。虞小白无奈做了黑帮舵主,又在中日战争期间被胁迫做了日军的治安维持会会长。

  许大胆被日军抓获,虞小白为救许大胆奔走各方无果,甚至愿意信守当年义结金兰时“不能同生但求共死”的誓言。生死攸关之际,善谋的虞小白终生计策:用许大胆“极具革命煽动性”为诱饵,希望日方因此顾虑,把在公判大会上当众枪决的计划改为异地秘密枪决,以便自己暗中派人救出防守疏松中的许大胆。

  杨志刚“道貌岸然”迸发喜感

  黄海波被执行枪决之时,杨志刚的演技十分精彩:他嘴角的窃笑被绷了又绷,极度克制的欣喜若狂变为顺势假装的“义愤填膺”,他几乎快要喜极而泣地对所有人拉着长音一字一字的喊出:“许大胆从监狱里跑了?!”他声音抑扬顿挫,表面一本正经,实则喊出的每一句话都在自我解恨,自我欢呼,他“道貌岸然”得很是可爱,很是欢乐。杨志刚把人物悲、喜、真、假的情绪微妙之处表现得只有分毫只差,功力可见一斑。

  这场充满紧迫感的戏在短时间内形成了饱满的张力和戏剧性转折,每分钟都有小高潮,引人入胜,最终实现了观众的情感共鸣。演员杨志刚的表演水准在这场戏中亦展现得淋漓尽致,他的状态牵动着情节的张力和节奏,情绪的跳转把握得层次分明。诸如这样精彩的情节不胜枚举。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