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收视率居首 盛大文学免费读原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9:1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9月10日于湖南卫视(微博)正式开播的清穿剧《步步惊心》,开播后迅速成为热点话题剧。根据CSM41城市的收视数据显示,《步步惊心》首播收视为1.73%,成为全国卫视同时段第一名。电视剧的热播引发了网民对原著的兴趣,盛大文学适时展开的小说全本免费读活动被热烈追捧。

  《步步惊心》为知名网络作家桐华所创作,日前这部备受瞩目的清穿剧原著作品独家签约起点女生网,注册用户可以在2011年10月31日之前于网站免费阅读到全本小说。小说由桐华修改三载,属于作者精校版。配合《步步惊心》小说原著免费读活动,还专门制作了专题页面,介绍电视剧人物,推荐其它同类型佳作。

  受高收视率力推,《步步惊心》成为当下网络的热搜词汇,百度搜索《步步惊心》关键词,相关网页超过1100多万,百度贴吧讨论帖数24万余篇。目前,《步步惊心》高居百度风云榜“七日关注”第一名,“热门搜索”第一名,“小说搜索排行榜”第一名,在“电视剧搜索排行榜”中更是力压《新还珠格格》和《新水浒传》,排在第一名的位置。

  前几天,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在微博中透露,《鬼吹灯2》已经顺利售出电影改编版权,陈凯歌(微博)新片故事来自于盛大文学授权改编的网络小说,而此前据媒体报道,2012年,根据盛大文学版权作品改编的影视剧将迎来播出(公映)井喷。原创力量的参与,为影视作品提供了强大的内容来源。

  在《步步惊心》荣登全国卫视同时段收视率第一名之前,来自盛大文学的另外一部作品《裸婚时代》,曾于今年6月份夺得全国卫视收视冠军。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