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电视小说电影前传多路出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09:26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步步惊心》电视小说电影前传多路出击(图)
《步步惊心》全线出击

  根据同名清穿小说改编的《步步惊心》正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有着大批看过原版小说的粉丝做收视后盾,吴奇隆(微博)、郑嘉颖(微博)、袁弘(微博)等人组成的阿哥军团帅气养眼,也成功吸引大批年轻观众晋升“步步迷”,除了视频网站中居高不下的点击率外,铁杆粉丝还在贴吧微博里为“四爷”“八爷”“十三爷”划分阵营卖萌告白求关注,气势惊人。

  近日,该剧原班人马出演的一段《梦回鹿鼎记》片花也在微博走红,不仅面容冷酷的“四爷”吴奇隆摇身变成康熙帝,“李逍遥”胡歌(微博)也穿越回大清做起韦小宝,场景喜感十足。据悉,这部穿越电影是为9月19日上市的同名网游提前造势……

  本报记者展娟娟 长沙报道

  电影

  再度穿越,述说若曦康熙前世渊源

  近日,原班人马再度联手出演的电影《梦回鹿鼎记》在微博迅速走红,一众主演此次穿越却性情大变,面容冷酷的“四爷”吴奇隆子承父位当起康熙帝,“逍遥哥”胡歌也不玩仙剑斩妖除魔了,反倒穿越回清朝大扮“韦小宝”,为了刘诗诗(微博)扮演的“索菲亚女王”与康熙大打出手,最有趣的还是三人为击败“十四爷”林更新(微博)客串的鳌拜,同坐神龙穿越云霄,与《哈利·波特》如出一辙的场景设计喜感顿生。不过,温文尔雅的“若兰”刘心悠突然穿越时空做回建宁公主,与韦小宝其他六位老婆组成“信仰之力”还是令不少网友大呼被雷倒,片尾一身侠女扮相的刘诗诗再度以奉茶宫女出现,与吴奇隆四目相对眸生爱意也似乎解答出了与康熙的前世渊源。《梦回鹿鼎记》及《步步惊心》的导演李国立透露:“在一定程度上,《梦回鹿鼎记》可以算是《步步惊心》的前传。我们安排这场有趣的穿越戏,让若曦提前与康熙见面。”

  电视版《步步惊心》九成以上的台词与剧情都忠实原著,改编后的效果也因此深得小说迷欢心。虽然女主角刘诗诗长相清新更谈不上面熟,剧集开播近一周后,网友对其堪称“惊艳”的演技评价却一路飙升,虽然早就对几位爷与若曦的悲剧收场烂熟于心,贴吧中仍有不少网友表示,对结尾那场轰轰烈烈的旷世虐恋还是备感期待。

  小说

  用电视“揽客”,靠电影网游赚钱

  《步步惊心》开播四天后,搜索引擎用户关注度刷新了近年来国产剧集的最高纪录。通过改编热门网游在影视圈打响名号的唐人影视此次也可谓出手阔绰,不仅瞄准了原著强大的粉丝基础开拍电视剧,由原班人马打造的电影《梦回鹿鼎记》也进入热映之中,为9月19日上市的同名网游率先造势。有业内人预计,网游发布当日,《步步惊心》的关注度将可能突破300万。“影视剧与网游捆绑是古装剧一大趋势,一方面游戏作为影视剧周边产品,大大拓宽了收视群体,网络游戏也可从内容上得到影视剧的极大支撑,省去编剧成本。”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