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嘉颖谈《步步惊心》:八爷的人生太悲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0:42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郑嘉颖饰演八爷 郑嘉颖饰演八爷

  河南商报(微博)记者 陈和生

  对郑嘉颖(微博)来说,《绝代双骄》获得TVB的赏识,《天幕下的恋人》帮他拿到“视帝”荣誉,《步步惊心》为他敲开进军内地市场的大门。河南商报记者昨天独家连线郑嘉颖时,他正在横店片场忙碌。他说:“八爷这个人物很悲剧,一生的快乐很短暂。”

  不希望

  老婆太强势

  相比较《宫》中的演员冯绍峰(微博)、杨幂(微博),《步步惊心》里的演员年龄偏大一些。有网友戏称,《步步惊心》是一部超龄的偶像剧。

  郑嘉颖说:“我不认为是偶像剧,里面有爱情,有正史。比如演到阿哥们争夺王位,那是完全按照正史去演的,没有戏说的成分。”

  从刘诗诗(微博)、刘心(微博)悠到石小群(微博),郑嘉颖在剧中最有女人缘。他说:“刘诗诗最辛苦,从早到晚都有她的戏。刘心悠拍电视剧比较少,这次表现得很好。石小群拍过不少古装戏,跟她一起搭戏,我特别放心。”

  如果要从这三个女性角色中挑一个做女朋友,郑嘉颖选择的是“若曦”——刘诗诗。他说:“若曦性格开朗,这是我喜欢的类型。现实生活中,我不想找一个冷漠的人,也不会找一个非常强势的女孩做老婆,否则很麻烦的。”

  不认同

  闯内地为捞金

  不容怀疑,《步步惊心》将给郑嘉颖带来很多内地“粉丝”。拥有独家网络版权的PPTV昨天公布数字,《步步惊心》开播三天搜索量高达370万次。

  和许多TVB演员一样,郑嘉颖也希望在内地市场有更大作为。他说:“《步步惊心》算是开个头,内地市场很大,香港差不多饱和了。我在香港拍戏那么久,算是到某种程度了,也需要到内地来提升自己。”

  有人说港台艺人来内地拍戏完全是“捞金”。郑嘉颖笑说:“也不完全是片酬问题吧,希望《步步惊心》之后我的片酬再涨一点。对演员来说,更重要的是能不能遇到一个好剧本。”

  郑嘉颖正在横店拍摄的《深宫谍影》,也是一部内地制作的古装剧。作为男一号,郑嘉颖这样评价女一号甘婷婷(微博)——她对感情戏的把握特别好,很有天分。她的笑点特别低,有时候有傻大姐的性格。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