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妍的秋天》收视热 幽默气氛探讨幸福定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1:36  新浪娱乐微博
李念饰演夏妍遭遇婚房压力 李念饰演夏妍遭遇婚房压力
李念戏中被二舅妈挤兑 李念戏中被二舅妈挤兑
夏妍和秋天两人之间矛盾重重 夏妍和秋天两人之间矛盾重重

  新浪娱乐讯 由北大星光(微博)出品的都市住房大戏《夏妍的秋天》,于9月11日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与全国观众见面,一经播出就受到热烈关注。

  当夏妍(李念(微博)饰演)和秋天(印小天(微博)饰演)的婚恋之路牵动整个国人的金秋九月,一场关于人生幸福的深度讨论已在网络上悄然展开。二舅妈的“刚性要求”可以说是代表了全国上上下下“嫁闺女”的大道理,这一套房子,一沓聘礼,岁岁年年不知道坏了多少佳偶的金玉良缘。小小房子寄托着爸妈对儿女们的祝福,也徘徊着老人们的牵挂。

  《夏妍的秋天》中风风火火的二舅妈因为拆迁挤进了15号院,也搀和进夏妍祖孙三代的平凡生活。口口声声“二舅妈也是妈”的王丽云一场对准女婿的严酷审核,让秋天苦不堪言,差点自绝于“人民”,万般无奈之下玩起了消失。夏妍知道了二舅妈对男友实施“家暴”――刚性要求:1、20万聘礼2、三环内的两居室一套3、房产证的名字是夏妍。看似苛刻的有点不近人情,却在幽默的气氛中道出了现实社会给幸福的定义。其实从中不难看出,如今剩男剩女的社会问题的仍旧源于“房子”二字。

  戏中夏妍为了男友与家人横眉冷对,受尽了夹板气,戏外的李念正是通过这部戏明白了真爱的意义,在家庭与事业的两难选择中抓住了幸福。相信这部婚恋大戏,可以让更多的观众读出幸福的声音。   (麻麻/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