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国军魂传奇》将上星 于荣光上演护国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5:08  新浪娱乐微博
《护国军魂传奇》于荣光剧照 《护国军魂传奇》于荣光剧照
蔡锷与小凤仙 蔡锷与小凤仙

  新浪娱乐讯 于荣光、赵文瑄、张铁林、郑则仕(微博)、谢君豪(微博)等实力演员联合主演的革命史诗献礼剧《护国军魂传奇》将于10月5日在北京卫视(微博)上星播出。该剧由北京电视台、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云南润视荣光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于荣光继电视剧《辛亥革命(微博)》后再度饰演蔡锷。对于这位历史上军神般存在的人物,于荣光表示非常崇敬,他说蔡锷在那年代应该是所有有志青年的偶像,他在政治上、军事上的主张提倡,深深影响了后代革命人。

  硬汉于荣光的“蔡锷缘”

  集监制、导演、演员于一身的于荣光,一直是荧屏上的常青树,他参与演出的电影《大武生》如今正在热映,而由他主演的革命史诗剧《护国军魂传奇》也即将10月份上星播出。于荣光被媒体誉为“开了内地硬派小生之先河”,他硬朗、冷峻而秉直、刚毅的形象深受观众喜爱。此次继电视剧 《辛亥革命》后,于荣光扮演的蔡锷将军再度进入观众视野,他表示,这个蔡锷不一样,剧中将完全展现蔡锷短暂一生中的真知灼见。

  蔡锷一生虽然短暂,却能辨别政治风云,顺应历史潮流,在军事理论和战争实践方面都有突出贡献。于荣光表示,为了演好这个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偶像,自己查阅了相关资料,非常佩服蔡锷的远见卓识,“他当时提出了军事救国的思想,认为尚武不仅需要刀剑,而且更需要精神,御侮不仅需要枪炮,更需要国魂。虽然他没有明确国魂到底是什么,但比起单纯依靠改革军制以求强兵御侮的思想,蔡锷的军事救国思想更有国际视野。”

  于荣光上演护国风云

  适逢辛亥革命100周年,荧屏掀起了辛亥献礼潮,不同其他全景式描写辛亥革命的影视作品,《护国军魂传奇》截取了蔡锷将军人生最关键的两年,再现他百年前为反对袁世凯复辟称帝而发动“护国运动”的始末。国内十佳制片人蒋晓荣领衔的云南润视荣光制作团队,为该剧质量“保驾护航”。蒋晓荣表示,“任何大题材的影视作品都要找到很好的切入点,以小见大。辛亥革命这个题材太大,但如果我们以蔡锷这个人物和他发动的护国运动为主,是不是能更好地体现出辛亥革命的巨大影响呢?”

  该剧以历史为基础,再现了蔡锷与袁世凯两个强势男人之间的护国交锋。袁世凯独裁四年半,复辟称帝失败,在国人的唾骂声中气死,而蔡锷正是亲手把他送入坟墓的人。当时蔡锷抛出“为四万万同胞争人格”的誓言,冒着巨大危险从北京经日本,转台湾、香港地区,再过越南,最终返回云南发动了护国起义。蒋晓荣说:“护国战争中,蔡锷是抱病参战的,他指挥劣势军队顶住了优势敌人的进攻,迫使敌军停战议和,这种坚定不移、临危不惧的精神以及为国民争人格的英雄气概,是我们希望传达给观众的。”(JH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