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争不相信眼泪》重视人文关怀 致敬《瑞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6:21  新浪娱乐微博
《战争不相信眼泪》致敬《拯救大兵瑞恩》 《战争不相信眼泪》致敬《拯救大兵瑞恩》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浙江广厦影视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战地青春大戏《战争不相信眼泪》剧组完成了所有的拍摄制作工作,顺利杀青。《战争不相信眼泪》是近年来少见的女性战争题材作品,导演苏舟独辟蹊径,以独特的角度透视战争,于战争中解读人性,使观众在欣赏宏大的战争场面之时,亦能体会到剧中流露出的浓厚的人文关怀。导演苏舟在接受访谈的时候曾说过:“人是战争的主体,《战争不相信眼泪》注重从人性的角度解读战争,在这方面《战争不相信眼泪》也是向多年前著名的好莱坞大作《拯救大兵瑞恩》致敬。”

  《战争不相信眼泪》讲述了一群与大部队失散的女兵历尽艰险寻找大部队的故事,在寻找大部队的过程中,她们要在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中生存自保,要与穷凶极恶的敌人对抗周旋,要保护身边受伤的同伴。人力和装备给养的严重不足,还有草丛树林中随处埋伏着的敌人,各种困难和危险扑面而来,寻找大部队的旅程就像一条通往死亡的道路,在经历过千难万险之后,这支小队的人员也所剩无几,漫漫征途考验着每一个人心中的人性观念与价值观。在本剧中三位主人公高宁都、朱赤红、蓝蔚青三人之间的情感纠葛让观众尤为动容,高宁都本与朱赤红定下了娃娃亲,却在日后的革命征途中与蓝蔚青倾情相爱,三人之间感情真挚生死相许,上演了一段荡气回肠动人心魄的红色恋歌,让观众感受到那个战争年代里年轻人之间独有的青春热情。关于生命和信仰,《战争不相信眼泪》会给每一个观众都带来更为深刻的思考。

  苏舟导演透露:“现在有很多表现战争题材的影视作品,但是从人性角度解析战争的作品并不多,几年前有一部《拯救大兵瑞恩》上映的时候在国内外都引起了强烈反响,《战争不相信眼泪》的题材和《大兵瑞恩》类似,都是以小人物在战争大背景下的命运起伏来体现战争的残酷和惨烈,《战争不相信眼泪》在表现人文关怀这个方面向《大兵瑞恩》看齐。”

  《战争不相信眼泪》的导演苏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执导过多部优秀的影视作品。苏舟导演思维严谨,指导风格以擅长刻画人性而著称,对艺术的严格要求和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使其对自己的每一部作品都力争打造成一部传世精品。《战争不相信眼泪》是他的最新作品,这部电视剧承袭了五代作品的凝重和深厚,同时也流露出一种对人生对人性淡定的理解和宽容,他本人也对这部电视剧寄予厚望。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