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妍的秋天》热播 寻找幸福生活引发共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12:20  新浪娱乐微博
男人之间的情谊 男人之间的情谊
两大美女激情碰撞 两大美女激情碰撞

  新浪娱乐讯 目前,电视剧《夏妍的秋天》正在中央一套热播,该剧由李念(微博)、印小天(微博)、丁柳元(微博)、高曙光(微博)联袂主演,剧情涵盖职场斗争、家庭伦理、情感生活等诸多热点话题,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在搜索引擎、微博搜索以及随着电视更新的视频网站的点击也早已突破百万次。

  大龄剩女话题受关注

  在《夏妍的秋天》中,李念饰演的女主角夏妍已是老大不小的年纪,在单位要看人家脸色行事,在家里又要应付母亲姥姥以及脾气犀利的二舅妈。面对上司武京秋(丁柳元 饰)带来的种种压力,夏妍措手不及,拼尽全力抵制;而面对自己的感情生活,男友秋天(印小天 饰)带来的不仅是激情,还有内心深处的一丝悸动。

  从观众的反馈中显示,有些多年“剩女”跟随着剧情又气又恨,觉得这简直就是自己身在的社会的一个真实的写照,体会深刻。也有不少即将步入“剩女”行列的人觉得看到这个剧后大受启发,也懂得了生活中的一些规则,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与时俱进的人生百态

  《夏妍的秋天》截至目前都以情感戏为主打,老辣的丁柳元绝对是“办公室戏份”的主菜,所饰演的武京秋绝非恶人,只是铁面过了头。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谁能否认“铁面无私”有时也让人心有不忿呢?至于剧中的秋天妈和二舅妈,则是年轻人感情生活中的典型“拦路虎”,上蹿下跳,也为该剧增添了不少喜剧元素。此外,张默饰演的北漂歌手王小柱也很是亮眼,比起以往同类角色,他更草根,更务实,对生活的情感更纠结复杂,对爱情也更专注。

  现如今,很多人生活中都顶着或大或小的压力,生活的都不幸福,而《夏妍的秋天》正是一个为市井百姓树碑立传的作品。该剧导演沈好放(微博)日前在接受访谈时表示:“这个四合院,展现的社会层面非常多,我核心问题从头到尾思索的,展现每一种不同类型的人时,注意把握他们生活环境,把握他们内心世界。一定注意,不要都雷同,每一个层面很复杂。”至于该剧的定位,沈导表示:“我个人觉得,时代不一样了,从导演的角度讲,我特别希望把这部戏,拍的与时俱进一些,时代感强烈一些。”fen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