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卫视证实节目超时受处罚:明年不办选秀了

  昨日凌晨,2011年“快女”比赛庆功宴结束后,湖南卫视(微博)发言人李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次承认明年将停办选秀,但会有新节目顶上。

  16日,有网友发布了“广电总局关于‘2011年快乐中国快乐女声’严重超时等违规问题的通报”的截图,随后有知情人士透露,广电总局在一两周前发布文件至各大卫视,其中对卫视的节目导向等作出了建议,要求对泛娱乐化的势头要进行遏制。据此知情人透露,湖南卫视明年将不再可能从总局拿到选秀节目的批文;选秀和其他类节目中,选手身份造假等问题也将是总局严办的对象。

  昨日,湖南卫视副总监李浩在庆功宴上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正式回应:因为节目超时的原因,受到广电总局的处罚,“明年选秀暂停一年。”李浩表示,“我们正在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内部反省。其实你看最近几场比赛,我们都按照广电总局的要求整改,都把节目限定在90分钟以内,相信观众也能看到我们调整的努力,调整后的节目还是可以做得很精彩,我们坚决拥护广电总局的决定。接下来,我们应该思考如何创新出更好的节目,湖南卫视近期将推出一系列创新节目,涵盖家政服务、伦理道德、公共安全等内容。”至于明年选秀的空当将用什么节目来替补,他表示还在策划中。 本报记者 罗媛媛

  2011年《快乐女声》以段林希意外夺冠画上了一个惊叹号,而湖南卫视承认明年将暂停选秀。记者昨日采访了天娱传媒(微博)总裁龙丹妮,了解到:在选秀暂停的这一年,天娱将以“全能发展”为方向,打造新一届的“秀女”。

  可以唱:洪辰、苏妙玲

  榜样的力量:郁可唯(微博)、苏醒(微博)

  湖南卫视的“超女”“快女”“快男”比赛,唱歌还是最重要的,每次比赛中,前十强都会与天娱签下一纸合约,但并非每个人都能发专辑,有些选手在巡演过后便销声匿迹了。而天娱公司与很多大唱片公司达成共识,乐意将艺人的唱片合约转签给更为专业的唱片公司打造——苏醒与索尼牵手、郁可唯与滚石合作,两人都有不错的发展。尽管今年的选手一直被大众抨击实力不强,但依然有几个好苗子获得大众认可,其中“国际范”洪辰和“低音天后”苏妙玲都被网友看好。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苏妙玲和洪辰透露她们的单曲很快就会推出,新专辑也在筹备之中,而记者获悉某门户网站CEO非常看好洪辰和苏妙玲等几位“快女”,有意着手为她们打造歌会。

  可以演:刘忻、陆翊、杨洋(微博)

  榜样的力量:俞灏明、魏晨(微博)

  尽管没能进入前三名,但今年几位外貌亮眼的“快女”还是吸引了很多眼球,尤其是美女型选手杨洋,更是让很多原本不关注选秀的男性观众为她停留。像往届的俞灏明、魏晨一样,在影视方面发展。陆翊在比赛进行期间,就传出已经接演了影视剧。而杨子(微博)在担任评委时,就表示非常看好刘忻在表演领域的前景。

  记者昨日采访刘忻,她表示还没有和杨子谈到具体的情况,但非常愿意尝试表演:“我是一个非常喜欢挑战的人,对演戏也很有兴趣,希望有机会可以尝试。”而天娱传媒总裁龙丹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12强选手在比赛结束后,都将拍摄属于自己的微电影,而这也是她们在表演领域的试水,“天娱未来肯定会加大在影视剧方面的投入,有表演潜力的选手都有可能参演我们的影视剧,也会通过这个平台,选拔更多的新人。”

  可以单干:杨洋

  榜样的力量:张靓颖(微博)

  8年选秀,湖南卫视选拔出了近百位草根选手,有李宇春、苏醒、魏晨这样在娱乐圈做出成绩的,也有逐渐淡出我们视线的选手。外界对于天娱对选手的后续培养一直颇有微词,认为其无法消化这么多艺人。其实从2005年开始,有能力和人脉的选手,就选择脱离天娱单飞,张靓颖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先是加盟华谊,成了大片主题曲女王,随后又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少城时代”。

  作为传闻最多的选手杨洋,一直被传身后有一个有实力的男朋友,比赛还没结束,就已经有商家的代言邀约,要想单飞,只有她拥有实力。记者昨日采访杨洋时问到未来的打算,她表示外界的传闻她不想理会,目前是全心准备接下来的巡演。本报记者 罗媛媛

  “快女”比赛引出人生哲理——

  太想得到反而会失去

  2011《快乐女声》总决赛开始前,很多人认为冠军会在“人气王”刘忻和“爆发姐”洪辰之间产生,而刘忻和洪辰在这场决战中忘记了享受比赛,发力过度导致演唱失去了控制。反观不被看好的段林希,凭借着平常心演绎赢得了原本更青睐刘忻或洪辰的评委认可,最终得到冠军。

  细品总决赛中三位选手的表现,段林希得到冠军却又在情理之中。

  网友“艾特莫赛男”说:“到了总决赛这个阶段,谁能本我发挥,全情投入,呈现最精彩最真实的自己,谁就是冠军。‘快女’诠释了一个简单的哲理:任何事不奢求得到,结果就会给你惊喜。”段林希胜在“平常心”。实习记者    李南夏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