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国大将军》登央视一套 再现蔡锷小凤仙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01:09  新浪娱乐微博
《护国大将军》蔡锷小凤仙 《护国大将军》蔡锷小凤仙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辛亥革命(微博)一百周年,由周振天编剧、王文杰(微博)执导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护国大将军》将于9月20日起在央视一套晚间22:30播出。9月19日剧组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饰演蔡锷的王志飞说自己用三个月的时间和领袖“生活”在一起,体会他的精神、情怀并力争传达给观众,而饰演小凤仙的姚笛(微博)则表示将给观众呈现一个“内心纯净”的青楼女子。

  蔡锷,1911年指挥云南辛亥起义,1915年领导云南护国起义,是中华民国第一位享受国葬殊荣的革命元勋。作为历史热点人物,蔡锷一直是影视作品的“宠儿”,其中他和小凤仙的爱情传奇更被演绎成多种版本。从1981年王心刚、张瑜在电影《知音》中的传神演绎,到2011年《建党伟业》中刘德华、小宋佳(微博)的再次出演,30年间共有数个版本。如何超越已有的作品,成为王志飞和姚笛扮演的新一版蔡锷和小凤仙的最大难题。

  导演王文杰说自己原先并不属意由王志飞饰演蔡锷,因为剧中的蔡锷三十多岁,而王志飞并不是自己心目中蔡锷的最佳人选,而真正合作后才发现王志飞对戏有着超出一般的认真,演出来的效果也十分具有说服力。王志飞也说,虽然秀气的外形与人们印象中的威武将军有很大差别,但是化完妆后他就很接近历史人物了,此外,他还查阅了很多关于蔡锷的历史资料,“我用三个月的时间和领袖‘生活’在一起,体会他的精神、情怀。”

  姚笛则表示,没有看过张瑜版的“小凤仙”,“那时我还没出生呢”,但她也在导演和搭档王志飞的帮助下尽力呈现了这一“内心纯净”的青楼女子。 柯璐/文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