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妍的秋天》潮媳妇碰上辣婆婆 婆媳经难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09:55  国际在线微博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中一本就是“婆媳经”。在各种家庭关系中,婆媳关系大概是最难处理的一个。常言道:家和万事兴,婆媳和则家和。由于生活年代不同,生活方式不同导致的婆媳关系不和,让不少人为之头痛和叹息。时下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民生大戏《夏妍的秋天》自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再次将“80后”新生代潮媳妇与辣婆婆之间的过招和矛盾推向舆论的高潮。而现今的电视荧屏上,也从来不乏各种性格迥异的各色婆婆,现在我们就为大家盘点影视剧中的婆婆们。

  如果说《双面胶》、《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捧红了媳妇专业户海清(微博),那“妹妹海藻”作为“房事”代言人在《夏妍的秋天》中可谓是身兼数职。回顾李念(微博)从艺以来的几部作品,《夏妍的秋天》是婆媳关系最为紧张的一部。已经步入婚姻的李念对夏妍这个角色也是有种独特的感情:这是这部剧,促成了她在爱情事业中作出了正确的选择。戏里的这位“恶婆婆”显然没有吓退她。

《夏妍的秋天》潮媳妇碰上辣婆婆婆媳经难念 《夏妍的秋天》

  潮媳妇碰上辣婆婆

  《夏妍的秋天》融合速婚、裸婚、不婚;拆房、买房、租房等各色社会现实问题,剧中最大亮点是李念饰演的女主角夏妍与婆婆之间上演的一场婆媳大战。

  饰演秋天妈的田岷在现实生活中至今单身,这次却在剧中从单身直接“穿越”成了婆婆。她将秋天妈的角色塑造得恰到好处,性格表演得生动、真实、感动,尤其是对“子宠媳严”的婆婆形象刻画得惟妙惟肖,诠释了一个时尚辣妈面对裸婚的泼与辣。在家中,她俨然就是一个女王,丈夫说不得,儿子顶不得,未进门的儿媳更是没有一点发言权,不把唯唯诺诺的亲家母放在眼里,更是与王丽云饰演的二舅妈打起了“婚房大战”,这个时尚辣婆婆以其“一家之主”的气势震慑住了所有人。

《夏妍的秋天》潮媳妇碰上辣婆婆婆媳经难念 《婆婆来了》剧照

  《婆婆来了》农村婆婆进城了

  《婆婆来了》以略带黑色幽默的现实手法解析家庭生活的诸多矛盾。剧中以顾艳饰演的婆婆王美嫦为主要脉络,讲述她和她的“80后”儿媳何琳之间的大事小情。

  何琳是家境优越的北京孔雀女,王传志是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凤凰男,爱情让他们走到了一起,小两口幸福的生活似乎一眼望不到尽头,直到婆婆来了,这一切才被打破。可怕的是,婆家的大姑姐、大嫂、大伯哥、孙女外孙,甚至八竿子打不着的远房亲戚,都跟在婆婆后面一起来了……于是玫瑰和康乃馨的战争打响了,婆婆对家里所有的事都指指点点,支派每一个家庭成员,大有皇太后的架势,她们争抢同一个男人,争夺一个家庭。竹门对木门,婆媳生来是冤家。于是争执、矛盾一场接着一场… …

《夏妍的秋天》潮媳妇碰上辣婆婆婆媳经难念 《媳妇的美好时代》剧照

  《媳妇的美好时代》善良媳妇撞上拧巴婆婆

  三个不同特点,不同经历的媳妇:还没嫁入夫家就要开始面对两个婆婆的争夺和挑剔的善良媳妇毛豆豆,多次相亲的对象都是同一人,机缘巧合下两人打算试着相处下去;连拉带拽嫁入城市的农村媳妇潘美丽,无奈老公却是个还没玩够的花花公子;新婚丧夫的“变态”媳妇余好,难以摆脱往事,不断向新婚的兄嫂滋事而惹出祸端,对自己的婚姻感到遥遥无期。

  剧中由柏寒饰演的婆婆甚至让很多观众感到:这个婆婆很眼熟,堪称一个演技派高手,能感觉到是置身其中,用心去诠释角色,把一个拧巴婆婆演得淋漓尽致。三个媳妇和婆婆、兄嫂、弟妹、小姑子、继母、老妈等一箩筐的女人共同经历了酸甜苦辣之后,终于走进了她们的美好时代……记者靳晶 实习生韩唐玲

  《当婆婆遇上妈》

  导演 田有良

  主演:李小璐(微博)饰罗佳;贾乃亮(微博)饰陈大可;潘虹饰演大可妈妈

  剧情简介

  本剧中,婆婆与妈妈的角色分别由潘虹、李勤勤这两位老戏骨级明星担纲。潘虹饰演的婆婆一心想让儿子娶局长的千金,所以从一开始就想方设法要拆散儿子大可与准儿媳罗佳,这使得罗佳与大可的结婚之路从一开始就困难重重。此外,剧中婆婆与妈妈之间的战争也时常火山爆发……该剧以婆妈斗法为一大看点,将生活中婆媳关系、夫妻相处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表达。

《夏妍的秋天》潮媳妇碰上辣婆婆婆媳经难念 《欢喜婆婆俏媳妇》

  主演:苑琼丹(微博)饰马玲珑 ;戴娇倩(微博)饰佟金玉;胡杏儿(微博)饰钱满贯

  剧情简介

  《欢喜婆婆俏媳妇》另辟蹊径,把婆媳关系放到了清朝,特殊的时代背景注定会上演一段与众不同的婆媳故事。苑琼丹、胡杏儿等资深喜剧演员的加入让该剧又增添了很多喜剧色彩。

《夏妍的秋天》潮媳妇碰上辣婆婆婆媳经难念 《孔雀东南飞》中王姬所饰演的“恶婆婆”形象。

  根据乐府长诗《孔雀东南飞》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将于10月29日在央视八套首播。长诗《孔雀东南飞》中,焦仲卿与刘兰芝的凄怨爱情故事自然令人扼腕,而悲剧背后,令人遗恨的恐怕就是诗中焦仲卿的母亲、刘兰芝的婆婆——焦母了。焦母狠心虐待儿媳,拆散恩爱夫妻,落得一个千古骂名——好一个“恶婆婆”!在电视剧版《孔雀东南飞》中,焦母会被如何演绎自然也就成了观众关注的焦点之一。在关注电视剧《孔雀东南飞》中焦母的同时,以往荧屏上被塑造过的诸多"恶婆婆"形象也同样值得我们回顾。尊贵至《还珠格格》中的皇后婆婆,家常至《婆婆媳妇小姑》中的普通婆婆,且来看一看这些经典“恶婆婆”,到底是如何一个“恶”法!(文/七喜)

  “恶婆婆”第一梯队

  作为恶婆婆第一梯队,这些恶婆婆其实本性很善良,她们只是对突然出现并且冷不丁抢走自己养育多年儿子的媳妇看不顺眼而已。她们的攻击方式也很柔和,撑死就是言语带刺,挤兑媳妇。

  《武林外传》白展堂他妈

  看她如何“恶”:湘玉,以后你就是我儿子的干姨了

  杀伤力指数:★

《夏妍的秋天》潮媳妇碰上辣婆婆婆媳经难念 《武林外传》白展堂母亲武功也相当高强。

  “湘玉,你我既然这么投缘,就结拜为姐妹吧,以后你就是我儿子的干姨了!”老白他娘的这招相当狠,把佟湘玉的爱情小火苗连带年龄的信心一并给掐灭。虽然佟掌柜走的一向是御姐系,娇嫩与她无缘,但是面相看起来还不至于当老白他大姨的地步吧?由此可见白展堂他妈的手段高明,为了阻止儿子姐弟恋,索性自己搞出个义结金兰,先下手为强,将看不顺眼的准儿媳变成自己干妹妹。虽然台语歌里常唱的干妹妹就是泡MM的意思,但是老娘的干妹妹,儿子你总没胆碰吧?

  《三七撞上二十一》 翟向东母亲

  看她如何“恶”:其实我会哭,还会闹

  杀伤力指数:★☆

《夏妍的秋天》潮媳妇碰上辣婆婆婆媳经难念 《三七撞上二十一》翟向东与母亲。

  一哭二闹三上吊,自古以来女人的三大杀手锏,一般用在自个儿男人身上。当然,如果男人已经过世多年,这招不妨用在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儿子身上。翟向东母亲显然深得这三大杀手锏的真传,为了抗议四十还是童男子的儿子把宝贵的贞操用在离婚女人邓佑真身上,翟母很伤心,翟母很生气,于是我们发现这位平日看来强悍无敌的老太太,她其实很柔弱,很会哭,而且还会闹。

  《麻辣婆媳》秦思平

  看她如何“恶”:媳妇,谁叫我跟你妈是冤家

  杀伤力指数:★★

《夏妍的秋天》潮媳妇碰上辣婆婆婆媳经难念 《麻辣婆媳》秦思平欺负媳妇不嘴软。

  故事从区大良娶了心理科大夫吴芮开始讲起,区大良的妈妈秦思平很不喜欢这个媳妇,更何况吴芮的妈妈吴玉芬还是秦思平年轻时的情敌。这关系就像周星驰电影《唐伯虎点秋香》里太师他老婆和伯虎他妈的关系,虽然江湖恩怨过去这么多年,但是这口气始终咽不下。两个半百的女人,一见面就谈心,一谈心就吵架,一吵架就生气,一生气秦思平回去就拿区大良与吴芮撒气。吴玉芬如果知道了,一定还要找秦思平理论,如此冤冤相报、恶性循环……恶婆婆就是这么炼成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