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妍的秋天》热播 周传兮用家乡话为角色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0:24  新浪娱乐微博
李念、周传兮和赵仕瑾(左起) 李念、周传兮和赵仕瑾(左起)
周传兮陷入谍战风波 周传兮陷入谍战风波
周传兮代言蚁族 周传兮代言蚁族

  新浪娱乐讯 28集电视剧《夏妍的秋天》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由北大星光(微博)集团、北京星光联合传媒出品,沈好放(微博)执导,印小天(微博)、李念(微博)主演。其中周传兮(微博)饰演的小时工小娟展现了为梦想默默奋斗的“新北京人”,为演好这个角色,她透露自己主动向导演要求在剧中讲家乡话。

  《夏妍的秋天》聚焦双牌楼15号院里为住房大事为发愁的形形色色的住客,该剧出品人倪鹰表示该剧就是想传达这样一种理念:“生活就该多些坦然,多些安然,多些淡然,实实在在的过小日子,只要心不死,就一定值得期待。” 

  剧中,周传兮饰演的小时工小娟从外地来到北京,脚踏实地打工生活,虽然辛酸却很平实坦然。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新北京人”的缩影,有尊严,有人格,为梦想默默奋斗,平实但不平凡,平淡却很真实。

  据悉,为了演好这一人物,来自湖南的周传兮建议导演采用家乡话来演绎角色,这一建议后来也被证实效果出色。说着一口湖南普通话的小娟成为串联四合院老夏家和高楼老秋家的关键人物。(酉享/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