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国大将军》将登央视 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1:32  北京晨报微博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由王文杰(微博)执导、周振天编剧的革命历史剧《护国大将军》将于今天22点30分在央视一套与观众见面。

  1915年,蔡锷领导云南护国运动捍卫了辛亥革命的果实,粉碎了封建帝制的延续阴谋,恢复了共和制。蔡锷一直是影视作品中的“宠儿”,特别是他和小凤仙的传奇故事更是广为传颂。此次《护国将军》由王志飞饰演蔡锷、姚笛(微博)饰演小凤仙,年纪稍长者可能还记着,1981年王心刚、张瑜在影片《知音》中饰演蔡锷、小凤仙的精彩。作为该剧中小凤仙的饰演者,姚笛称,《知音》放映的时候自己还没有出生,但是开拍前还是看了一遍这部影片。

  发布会上,央视综合频道副总监黄海涛介绍,电视剧《辛亥革命》不久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护国大将军》将是打开央视纪念辛亥百年序幕的剧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