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连续剧《辛亥革命》完成后期合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1:45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川)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电视台联合出品的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辛亥革命》已于日前完成后期合成,近期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黄金时间播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该剧总策划肖怀远,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著名近代史专家金冲及,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党史专家杨胜群,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仲呈祥等专家学者和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该剧主创人员全程参与后期工作。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亲切看望参与后期工作的全体同志。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电视连续剧《辛亥革命》是我国迄今为止第一部以大众文学方式展示、以孙中山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为主要线索,系统、全面描写辛亥革命的好作品。作品生动地展示了这一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成功塑造了革命先驱孙中山的形象,成功塑造了黄兴、宋教仁等革命家群体,热情讴歌了为革命壮烈牺牲的邹容、陈天华、秋瑾、徐锡麟、林觉民等先烈。深刻揭露了窃国大盗袁世凯假立宪、真复辟的丑恶面目。大家认为,这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作品,是对辛亥革命100周年很好的纪念。该剧播出后,有利于普及辛亥革命胜利与失败的历史知识,有助于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正确认识中国国情,正确认识中国革命、发展、振兴的艰难道路。

  肖怀远对编剧王朝柱、对该剧主创人员和各位专家学者为《辛亥革命》所付出的心血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全体剧组人员以极大的创作激情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行程六万余里,用心打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努力探索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历史规律和艺术规律的有机统一,使这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具有较高的艺术品位,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我们要充分发挥优秀作品教育人民、鼓舞斗志的作用,引导人们深切缅怀革命先驱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丰功伟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激励全国人民进一步振奋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