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游击队2》将登卫视 草根幽默接地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4:28  新浪娱乐微博
刘洪在枣庄车站 刘洪在枣庄车站
鲁大姑 鲁大姑

  新浪娱乐讯 红色经典剧《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将于9月24日登陆广东、辽宁、河南、安徽四大卫视。该剧延续了前作的幽默元素,台词更具喜感。剧中,刘洪、李正、鲁大姑的拌嘴令人捧腹。导演王新民表示,红剧需要和观众拉近距离,多些生活化的桥段和语言。生活化、草根化的《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也得到了广大铁迷的认同。

  草根幽默接地气

  《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虽悬念重重,情节曲折,但紧张并不是主旋律,众多喜剧元素的融入令该剧充满了欢笑声。原铁道游击队大队长在经过了八年抗战后,转业到地方铁路局工作,当上了鲁南铁路局的局长。大字不识几个的“文盲”突然坐起了办公室,当起了领导人,这中间必然有不适应。俗话说,一物降一物,《战后篇》中,曾经身经百战、提着脑袋打鬼子的纯爷们儿刘洪,自从遇到了被他称为“母老虎”的鲁大姑,便遇到了这辈子唯一的一个克星,而刘洪却偏偏又是一个爱较劲的一根筋,所以,当这个文化不高的“草根局长”遇上一肚子墨水,又有小资情调的鲁大姑,由此便发生许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极具趣味性。

  比如大字不识几个的刘洪经常念错字,把英文字母“Z”念成数字“2”;又或者和鲁大姑斗嘴时,刘洪口中经常蹦出的“好男不跟女斗,好狗不跟鸡斗”等所谓的“刘氏”成语。另外,刘洪和芳林嫂的家庭生活也处处充满喜感,比如刘洪与天天上街等松尾的芳林嫂讲《守株待兔》的故事,以此暗喻芳林嫂就是那个等兔子的老农;还有就是刘洪独创的芳林嫂“刘苗氏”的名字,并且说“我不归阎王爷管,归一个叫‘刘苗氏’的人管”的台词都极具生活气息,剧情也随之变得生动,紧贴地气,在轻松气氛中表现出刘洪不仅是一位英雄,还是一位好丈夫、好父亲、好大哥。

  主旋律幽默化受欢迎

  红剧有人气才能红,远离观众、僵化古板的红剧走不远。《铁道游击队-战后篇》导演王新民表示,“主旋律红色剧在保证作品本质不变色的同时,也要依据现代审美和观众口味适时做出调整,提高作品的可看性和生活气息。以往红色题材剧总给人感觉故事老套、情节沉闷、英雄形象高大全,和观众有很大的距离,观众兴趣不大。《铁道游击队-战后篇》则将主旋律幽默化,以轻松诙谐,生活化的方式讲述红色故事,给红剧‘松了绑’,既接地气,又增加了这部剧的精彩度。”

  该剧之前在地面台播出,受到观众好评。网友“行者无疆”说:“电影版《铁道游击队》看得是回忆,剧版《铁道游击队》却更人性化、更有趣,让人乐在其中,看过一遍想看第二遍,特上瘾。”网友“傲慢的上校”说:“刘洪太逗了,大队长原来也可以这样。对比以前刘洪刚毅坚韧、沉着寡言的英雄形象,续集中的刘洪变得更加幽默可爱,有了草根气质和生活气息,真让我眼前一亮,对红剧刮目相看。”JH/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