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返城年代》开机 朱杰首度挑战知青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5:20  新浪娱乐微博
李文岐,朱杰(右起). 李文岐,朱杰(右起).
朱杰发言 朱杰发言

  新浪娱乐讯 讲述知青生活和情感的大型电视剧《返城年代》于9月19日在冰城哈尔滨举行了盛大的开机发布会。该剧由著名导演李文岐和黄金编剧梁晓声强强联合,倾力打造,著名青年演员朱杰(微博)近年来也是首度饰演知青角色。

  “返城年代”其实就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而八十年代是中国最特殊的一个年代。电视剧《返城年代》通过描绘八十年代的几个哈尔滨家庭,浓墨重彩的勾勒出一代人激情过后的挣扎与创痛。近年来佳作不断的青年演员朱杰饰演剧中极其重要的角色小妹何静之。

  在发布会现场,导演李文岐对朱杰大加赞赏,称她美的很清澈,特别符合剧中人物静之的特点。朱杰表示,知青年代那种特别单纯和纯粹的东西深深的打动了自己。

  该剧主要讲述,八十年代在北大荒插队的大姐何凝之与丈夫、兵团营长林超然回到哈尔滨,与他们一起返城的还有罗一民、杨一凡(微博)、张继红(微博)等一群知青。而此时,文革遗毒尚未彻底肃清,于是,他们一起在城市里经历生活的艰辛和迷茫。

  何氏三姐妹的情感之路都不简单:大姐何凝之难产去世,小妹何静之爱上了大姐夫林超然,而二姐何慧之又爱上知青杨一凡,他们各自的人生和情感该如何尘埃落定?小妹静之和大姐夫纠结的情感到底经历了怎样的艰辛坎坷,又能否修得姻缘?据悉,该剧将于明年与广大观众见面,到时就能揭晓谜题。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