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热播 穿帮镜头很雷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5:48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康熙吃果冻? 康熙吃果冻?
果冻特写 果冻特写

  本报讯(记者 肖黎) 湖南卫视(微博)热播剧《步步惊心》,被称为最靠谱的“穿越剧”。虽然该剧不似《宫》等剧那般胡闹,但不代表不雷人。比如,剧中就出现了康熙皇帝吃果冻的一幕。此外,假得不能再假的草原、荷叶等背景也被网友批寒酸;主角服装在网上叫卖,则被调侃像“棉被”。

  道具“穿了”康熙吃果冻!

  “康熙你吃不出来那是××牌果冻吗?”近日,《步步惊心》中一组康熙与阿哥们吃着果冻的截图,在网上疯传,网友集体向康熙“喊话”。据了解,这一幕讲的是穿越到清朝的若曦,为康熙和阿哥们自制了一份布丁品尝,原著的描写是“琉璃小碗中盛着冰镇好的红枣藕粉布丁”。不知是为方便省事,还是故意制造雷区,红枣藕粉布丁被某品牌果冻替代了。这一幕惹来网友热议,“这个布丁和××牌果冻一模一样啊,而且可以看出是樱桃、黄桃加橘子口味的那款。”网友说,以为古装剧不会有广告植入,“××牌果冻,亮了!”

  除果冻外,剧中草原、荷塘等背景也穿帮。若曦与十三阿哥骑马看星星,背景的大草原一看就是画布,大煞风景;四阿哥与若曦划船游荷塘,本有些浪漫的小情调,却因大片特效荷叶的衬托变得极富乡土气,惹来网友调侃,“看到荷花池的时候,我才知道前面的草原只是浮云。”

  “披风”火了一秒变格格?

  虽然部分场景和道具的穿帮,有五雷轰顶之感。但不可否认的是,《步步惊心》火了。如今,“火势”蔓延到了购物网站,不少网店纷纷卖起了剧中的同款服装,而且价格不菲。记者在一家网店上看到,若曦的红色披风和八阿哥的灰色披风,报价为230元;格格福晋所穿的旗服,则高达600元至700元不等。

  价格虽高,却也让一些女性观众动了心,“若曦的披风看上去很暖和,想买一件冬天穿,披着多好看,多漂亮啊。”不过,绝大多数网友表示,戏服好看却不值得购买,“穿上披风,真以为自己一秒钟变格格了?想象一下,川流不息的街道上,出现一个披着披风的女子,人家可能以为你木有衣服穿了,披着棉被出了门……”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