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刘心悠:第一次拍古装戏压力大到流泪

《步步》刘心悠:第一次拍古装戏压力大到流泪
刘心悠饰马尔泰-若兰

  成都商报(微博)讯(记者 徐云霄)穿越剧《宫》捧红了杨幂(微博),而近来掀起话题的电视剧《步步惊心》则让刘心悠(微博)走进了观众的视野。有观众说刘心悠是《步步惊心》的最大惊喜,她扮演的若兰外形秀美气质婉约,完全是古代大家闺秀的派头,更有观众赞其是近年来古装扮相最美的女演员。虽然多数人是从这部电视剧才知道刘心悠其人,实际上刘心悠已入行7年,她主演的首部作品《阿嫂》更得到任达华(微博)、黄秋生(微博)、曾志伟、谢君豪(微博)、刘烨五大影帝保驾护航,难免令人猜测她到底有何背景。日前,成都商报记者对话刘心悠,她向记者坦言拍摄《步步惊心》期间曾经压力大到飙泪。

  虽然刘心悠在剧中的扮相和举止得到观众一致的好评,不过刘心悠告诉记者拍摄之初完全没想到反响会这么好:“当时同事给我看了剧本,说有这样的角色要不要去,我看完剧本后觉得会是一个挑战就飞去见了导演,试戏。接拍这部戏,我完全是抱着锻炼自己的心态。”

  刘心悠透露因为完全没有拍古装戏的经验,一开始遇到了不少困难,种种情况令刘心悠在拍摄期间压力大到忍不住流泪:“有一次拍完戏休息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眼泪不知不觉地就流下来了,导演看到后走过来对我说:你每一天的进步大家都看到了,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令刘心悠最记忆犹新的,现在回忆起来依旧胆战心惊的还是拍摄骑马的戏。“有一次我骑马的时候,教练在一旁叫我踢马的肚子,我又觉得马好可怜。突然马就头一仰冲了出去,我吓得大喊救命啊,最后教练骑马追上来,才把它拉住了。”

  2005年,刘心悠正式入行,拍摄了电影《阿嫂》,有机会与多位影帝学习表演,这部电影令刘心悠次年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的提名,这也令很多人猜测她是不是大有来头……

  刘心悠告诉记者,获得这次机会只是因为一次无心插柳的试镜:“当时我陪一个好朋友去试镜,就有工作人员让我也试试,其实我那时连电影的名字都不知道,也不知道自己试的是什么角色。”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