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作者桐华:若曦八爷分手我也哭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2:10  重庆晨报微博
《步步惊心》剧照 《步步惊心》剧照

  重庆晨报(微博)讯 (记者 董进)从被公认为“清穿扛鼎之作”的《步步惊心》,到演绎汉代旷世奇缘的《大漠谣》、《云中歌》,再到描写都市爱情的《被时光掩埋的秘密》、《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作家桐华的每一部作品都能在网络上引发热烈追捧。而最近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热播剧《步步惊心》,更是引发一阵收视狂潮。昨天上午,桐华在微博上与众多网友在线交流,而她也透露了不少自己对“步步惊心”的特殊感情。

    质疑

  不勇敢 若曦不讨喜

  作为一部令极多女观众痴迷的电视剧,女主角若曦从现代穿越回清朝,与一众帅哥型男阿哥们谈情说爱的桥段,成为《步步惊心》最大的收视保证。

  不过对于若曦这个人物,很多网友都认为太过于瞻前顾后,爱又不敢爱,结果伤人伤己。对此,桐华爽快地回答说:“(之)所以若曦不讨喜,(是)因为大家比较喜欢看对爱情勇往直前的女子”。那是否桐华的作品里的女主角都会设定为美丽的女子才拥有轰轰烈烈的爱情呢?面对粉丝的质疑,桐华表示在自己的作品里也有平凡的女子:“像罗琦琦(《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女主角)不好看的,苏蔓(《被时光掩埋的秘密》女主角)也貌不惊人。”

  有粉丝问,为什么在小说中为何会描写若曦在现代跟同学有一段感情并是不好的收场时,桐华也首次回应说:“那是若曦对感情不敢轻易付出和不信任的伏笔,毕竟她被一个追求事业的男人放弃过一次。”

  还有网友大叫“若曦对八爷不公平啊,八爷和四爷家业事业都一样,若曦为什么要选择四爷?”面对网友犀利质疑,桐华大打太极:“关于这件事情太复杂,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楚的,要不,我回头开个长篇?反正一段感情的失败,两个人都有错。”

  纠结

  四爷爱得更加深刻

  在《步步惊心》中,“纠结”绝对是一个关键词。四爷、八爷、十四爷与若曦的四角恋,时时刻刻揪着步迷们的心,对于其中不少的细节更是“纠结”。

  “有个细节是若曦为十三爷而跪,八爷去看她,若曦为他拾起衣角,为啥八爷迅速地拍掉她的手?”“早已与君绝”--桐华简单明了地回答。那若曦对八爷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情感呢?“这两人的感情都掺杂了太多的不信任,彼此试探,却彼此都没坦诚。”

  对于粉丝们最关注的若曦和四爷的感情,有网友就提问说:既然四爷深爱若曦,为什么若曦被康熙罚去洗衣服的时候,四爷的举动让我感觉,他抛弃若曦了?对此桐华也解释说:“他没有抛弃,只是不得不。”

  那究竟四爷和八爷谁更爱若曦呢?桐华表示四爷爱得深刻,若曦于八爷而言,在砸镯子后其实就是浮云了。

  虐心

  写玉檀虐到写不下去

  写这样的“虐心”文,桐华是否自己也被“虐”得写不下去呢?桐华透露说,自己“在写蒸玉檀那节的时候,家里的炉子上正好在炖肉,闻着肉香,写着写着,胃里翻江倒海,立即冲出了屋子”。同时桐华也承认自己在写若曦和八爷分手的时候,都忍不住哭了:“像对付自己失恋一样,刚开始总是最难接受的,渐渐的就释然,然后,就接受了新的生活”。

  那桐华是八爷党还是四爷党呢?桐华却出乎意料的表示自己偏爱的是十四阿哥。“居家过日子而言,十四是最适合的,这个男人有担当,有勇气,也有大智慧看得开。四、八,其实最好不要爱,这两种男人一旦爱上,其实都不会太幸福。”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