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热播 观众为女主角选阿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2:18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步步惊心》女主角刘诗诗 《步步惊心》女主角刘诗诗

  《步步惊心》中女主角若曦的婚事牵动众人心,“艳福不浅”的她得到众多帅哥王子的爱,霸道深情的四爷,温润如玉的八爷,痴情的十阿哥,蓝颜知己十三爷及默默守候的十四爷。你觉得若曦选哪位爷比较好呢?如果你对若曦的婚事有话想说,从今天起,都可以通过微博参与讨论,加新浪微博“@武汉晚报全娱乐”参与微博话题讨论,就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一份。

  携《宫锁心玉》余威,《步步惊心》一播出便收视大热,夺下全国纪录。一种叫“穿越”的生活方式再次爆红——“神马”谍战剧家庭剧,“神马”男人戏演技派,在穿越剧面前都变成了浮云。穿越满足我们各种幻想,照网络上的讨论热度,我们可以看到,人类已经没法阻止穿越剧了……

  人人都想“穿越”一把,如何“穿”得巧“穿”得好,不妨看看下面的“穿越指南”吧。

  我们要如何“穿越”?

  说到穿越方法,就目前来说主要分为肉体穿越和灵魂穿越两种。

  所谓肉体穿越就是像《神话》和《宫》里的那种,通过一件古代文物配合特殊的天文现象,将整个人送到某时代。这种穿越最大的难点就是要把握好时机,毕竟人人都不是天文学家,大白天的也看不见星星,能不能成功穿越完全看运气,但从《神话》和《宫》的结尾不难看出,这种穿越方法的最大好处就是,只要你掌握好方法,还能再穿越回现代。

  相比之下,《步步惊心》中的灵魂穿越(脑电波穿越)比较高难度,需要撞击加上强电流的双重作用,然后恰好在古代也正好有个身体接受你的脑电波才能实现穿越。由于古代没有电,所以再次穿越回去的几率很小,除非是故意站在雨中等着雷击,可想而知这种穿越的危险性也是很大的,万一被电击时灵魂出窍,身体也烧焦了,而那边又没有接受体,那你就只能当游魂了。就算是不被电死,万一运气不好,脑电波没有跑进富家小姐马尔泰·若曦的身体而是去了一个劳苦大众体内,那这肩不能扛,手不能搬,而且是半个文盲的现代人去了古代也只能饿死。

  所以,穿越说到底都是个高危险的技术活,不管最终选择哪种方式都要做足前期准备。

  网友说:清朝语言接近现代口语,不用作者费心编所谓符合时代背景的台词,看剧或看《红楼梦》也能学得很像。”

  “清朝矛盾冲突激烈,穿过去能有所作为。清朝跟现代离得近,史料记载更为详尽,需要学的技能比较少……所以只要会说话,会写毛笔字,会跳艳舞,会唱流行歌曲给阿哥们听,红颜祸水就是你了。”

  “康熙比较能生,阿哥众多,可以营造那种一女N男的效果……穿对了时间,既能摆平康熙,嫁给雍正,还能顺便把孙子乾隆捎上。”

  编剧说:“跟剧本的来源有关系,大量的穿越剧都是小说改编,而言情小说多以清宫为背景。电视的观众群体一般是女性为主,所以清穿剧多。”

  《步步惊心》作者桐华说,“穿越是一场美好的幻觉,无力改变,却又不甘于顺服”。穿越之梦如此美妙,引普罗儿女竞折腰。相较于“秦穿”、“唐穿”之流,清朝是大家最喜欢的穿越目的地。为何人人爱“清穿”?

  我们“穿”去哪里?

  哪些技巧助你“穿”得功成名就?

  如果想穿得安全,穿得舒服,穿得有所作为,出行前就一定要做好准备。掌握一门技术,会写毛笔字、会下围棋、会画画,会弹古筝最OK,琴棋书画回到古代直接可以划为大家闺秀,再不济回去之前也一定要会认繁体字吧,总之你是要和古代人交流,做点功课还是应该的。

  确保遇到一大堆痴情的帅哥

  掐准时机,确保遇到的男人都是帅哥:有的风华绝代温柔体贴,有的霸道腹黑有着坚毅的薄唇,有的天生一双勾魂夺魄桃花眼妖娆胜过女子……光帅还不够,还要够痴情,可以为了穿越女不顾一切,可以不顾身份不要皇位。他们对别人从来都是冷若寒冰,手段令人胆战心惊,除了穿越女以外的所有女人,他正眼也不会看,他只会对穿越女一个人笑。《步步惊心》中,阿哥们为若曦争风吃醋,大打出手,最常用的动作就是拉、扯、强抱、强吻……在想尽各种方法将穿越女留在身边后,最后还要再来一句:“我该拿你怎么办呢?”    

  做不守“妇德”的美女

  投个好胎,要有极硬的后台,不是宰相千金,就是将军爱女;贵是太后亲侄女,贱也得是冷宫中的妃子,最最不济哪怕是民女宫女,也能飞上枝头变凤凰。穿越女们要能在心理上折服男人们,有男孩子的直爽性格,喜欢打抱不平,爱唱流行歌曲,爱好自由,主张人人平等,坚持“一夫一妻制”,“妇德”不能守,如若曦喝酒彻夜不归,当众和阿哥们拉拉扯扯,还经常大谈“民主”、“人权”,大放厥词。当古人一脸茫然时,还要拽拽地说:“唉,说了你也不懂。”

  熟读诗词会背《沁园春·雪》

  唐诗宋词都是穿越女必备的法宝,不过最牛最安全的,当是毛主席的《沁园春·雪》,此词一出,必秒杀所有古代皇帝和大臣……若曦要不是急中生智背出了这首,估计早就死的很难看了。现代流行歌曲也是穿越女的最爱,《明月几时有》、《沧海一声笑》、《东风破》乃穿越人士居家旅行必备。女主们只要哼一首歌,立马就能引来皇上、阿哥、公子竞相追逐。

  懂科学,吓傻古代人

  知道如何用石头沙子过滤清水,能解说日月食的原理,穿越人士往往因此在古人眼里显得比任何人都要特别,常令古人觉得深不可测。《宫锁心玉》中,晴川为康熙打造了轮椅,《步步惊心》中若曦能“预知未来”,都迷死一票古人。

  宫斗、狗血要拿手

  大胆参与宫斗,各种狗血要齐备。穿越女不慎摔倒,总能“跌入一个温暖宽阔的怀抱”,并且男主总要霸道地声明一句:“你是我的!”但不管男主如何喜欢女主,他经常要被迫娶妾,这也成为女主另投别人怀抱的导火索,从此展开一场三角、四角、N角恋。在穿越剧中,吃醋的杀伤力比一个军团还要强大。类似的桥段,在《宫》、《步步惊心》中都能看到。    

  现代口语是暗号

  走在大街上,逛青楼的、逛庙会的,还有宫里的丫鬟、贵妃,说不准都是我们穿过去的自己人。所以注意,大展拳脚前,“神马浮云”、“穿越伤不起”以及若曦口中的“凭毛啊”、“加油”、“欧了”以及“耶”的手势等都是不错的暗号,免得误伤了同为穿越的现代人。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