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妍的秋天》热播 三个女人一台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4:29  新浪娱乐微博
李念展现“气质女友”夏妍 李念展现“气质女友”夏妍
丁柳元饰演“白骨精”武京秋 丁柳元饰演“白骨精”武京秋
周传兮诠释“小保姆”小娟 周传兮诠释“小保姆”小娟

  新浪娱乐讯 在全国各地掀起荧屏热潮的电视剧《夏妍的秋天》目前仍在热播,并创造了傲人的收视成绩。剧中反映的虽然还是生活中和职场上之间的老套故事情节,却将关注点放在美好和希望上,博得观众的一致好评。尽管该剧已经接近尾声,但其引发的问题仍被不断热议,特别是“夏妍”李念(微博)和“武京秋”丁柳元(微博)、“小娟”周传兮(微博)之间的种种纠葛,给人留下突出印象。

  “气质女友”李念

  代表作:《蜗居》、《夏妍的秋天》

  浑身别针,苦不堪言,女厕里遭鄙视,脱口而出“用餐愉快”——这个《夏妍的秋天》中女主人公夏妍的片段一开始就让观众们不禁捧腹,而夏妍的扮演者正是李念。从《蜗居》里毫无主见的“小三”海藻,再到《夏妍的秋天》中活泼开朗善良的夏妍,李念诠释了一个又一个性格迥异却令人印象深刻的青年女性形象。她们的性格不同,但给人的印象总是潇洒而随意,一如李念带给观众的感觉——在不经意的细节中流露出独特的气质,脸上看不到极致的艳丽,却令人过目难忘。

  “白骨精”丁柳元

  代表作:《八路军》、《江姐》、《兵锋》、《夏妍的秋天》

  丁柳元塑造的女性形象大多是“正气凛然”的代表,《八路军》中的那个说话直来直去可是待人实诚的女战士冯玉兰;《江姐》中面对敌人严刑拷打坚贞不屈的革命先烈江姐;《兵锋》中那个令人感动的军嫂娜叶,再到如今热播的电视剧《夏妍的秋天》中外冷内热精明能干的女强人武京秋,丁柳元以一贯豪爽洒脱的表演,令观众感受到一个大女人尖锐强悍的外表下偶尔流露出来的小女人的柔情,引得无数观者为之动容。

  “小保姆”周传兮

  代表作:《夏妍的秋天》

  随着《夏妍的秋天》剧情的进展,周传兮的名字被越来越多的观众熟知,甜美可爱的外形和可圈可点的出色表演,为她积攒了更多的人气。特别是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夏妍的秋天》中,周传兮扮演的那个从农村跑到城市的小时工小娟,更博得无数好评和认可。虽然是第一次演小时工这样的角色,周传兮却用自己的演技将这个人物塑造得准确到位,身上那种面对生活的宽容和对朋友无微不至的关怀都非常值得当下的年轻人学习。甚至有网友称,如果都可以做到像小娟那样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我们的身边自然就是和谐社会。在周传兮的演绎下,小娟温柔善良、善解人意,简直就是当今社会少有的女孩,几乎一切美好的词语都能用在她的身上。fen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