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念《夏妍的秋天》获认可 现实中视老公为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6:13  新浪娱乐微博
李念“素写”夏妍 李念“素写”夏妍
李念在《夏妍的秋天》中的清纯造型 李念在《夏妍的秋天》中的清纯造型
李念在《夏妍的秋天》中的清纯造型 李念在《夏妍的秋天》中的清纯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李念(微博)、印小天(微博)领衔主演的28集住房民生大戏《夏妍的秋天》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继成功出演电视剧《蜗居》及电影《房不胜防》女主角后,李念再续“房缘”,在本剧中出演一位为房所困,并在步入婚姻之路上艰难打拼的80后女白领夏妍。

  “素写”夏妍演技获认可 “没想到导演会看中我”

  本剧中的女主人公夏妍,相比《蜗居》中同为80后职场菜鸟的海藻更加成熟、果敢、多面,而李念在这部戏中素颜出镜,更加真实、自然、丰满的表演,也让观众感受到了一位演技有所突破、日趋成熟的她。李念坦露演好夏妍也是对她自己在演技上的挑战:“其实我觉得这个角色并不好演,因为这个剧讲述的是社会各个阶层的代表人物。大家应该也看到了,夏妍身上的戏比较散,所以要在每场戏的短时间内,充分展现亲情,友情,爱情,和职场菜鸟的各种情感和不同个性。”

  而夏妍最终能够受到观众的认可和喜爱,李念也大松了一口气,并将此归功于导演沈好放(微博)和几位主演:“导演选的其他演员都是‘老戏骨’了,像徐秀玲老师、王丽云老师、丁柳元(微博)、高曙光(微博)、印小天,让我在拍戏时没有杂念,很多即兴表演都是出于下意识的行为。因为不管有没有戏,都是每天从早到晚生活在那个四合院,虽然去年的北京真的是个火炉,高达40多度的拍摄环境,条件真的非常艰苦。但是住了三个月,那里就是我们大家的家。大家已经像是家人、邻居。导演的这种安排方式非常好,这也是为什么,最后看到这戏时就觉得每个人物基本选的都是‘本色出演’。”

  对于能够出演此剧女一号,李念说自己当初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与许多优秀演员一同面试夏妍这个角色,但没想到并未看过《蜗居》的导演沈好放一下会选中她:“我很惊讶,导演说理由很简单,因为我长得不漂亮,也不难看,长得够生活,所以就适合这种现实题材的戏!”

  现实中的李念与夏妍相似 刚出道遭遇现实挫折

  已步入婚姻,并做上了“准妈妈”的李念,在现实生活中其实也与夏妍一样真实、自然、坦率:“我饰演的每个角色都不是生活中的我,但都有一部分我的影子。夏妍和我年龄相仿,身上的倔劲,毫不示弱的性格特点与我有些相似。爱情观比较一致,我们都认为幸福不是抽象的理论和不凡的行动,这种感觉应该在举手投足之间,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里。”虽然现在的李念已成为了一位著名演员,但回忆刚刚踏入演艺之路的日子,过得也不比夏妍顺畅,并同样为房子发过愁:“那时候来北京租的就是半地下室那种很潮的房子,有些衣服鞋子都发霉了,而且还差点被房东赶出来几次。拍《蜗居》的时候,我也是承受着为一套房子还贷的压力,那时也没什么钱,有几个月还差点没还上。”而当初的这些挫折,都为李念之后将生活化角色的理解和演绎得更加真实、成熟、透彻,做了良好的积淀。

  将老公视为偶像 “他身上的优点让我不可思议”

  一谈到自己的婚姻和被公认为“成功人士”的老公,李念总是会滔滔不绝,那种小女人的幸福感溢于言表。在面对多家媒体的采访中,李念都会感叹自己和老公的相遇,是上天注定的缘分。据李念透露,老公虽然工作繁忙,但在生活中仍然对她细心照顾,对于自己的事业也很是支持,不管自己做什么,都会选择支持。就是这样一句话,让李念更加感动,更下定决心选择家庭。李念称早已将老公列入自己的偶像,“他身上的优点多得让我不可思议,在我心里就是一个完美的男人!”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