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妍的秋天》收视大热 李念成时尚新样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7:57  新浪娱乐微博
“海藻”李念化身小白领夏妍 “海藻”李念化身小白领夏妍

  新浪娱乐讯 《夏妍的秋天》目前在央视一套热播,收视率全面飚红。而剧中李念(微博)饰演的小白领夏妍则成了观众们眼中的红人,“夏妍的秋天”也有望成为年度最热口头语。观众对夏妍可谓爱到不行,更是将李念封为新一代的国民女友。

  新一代“国民女友”

  之前通过《蜗居》这部热播剧,李念被广大观众所熟知。而《夏妍的秋天》开播后,在全国同期电视剧收视排行稳居前列,更牢牢捍卫了李念一线偶像的地位。甚至有众多网友将李念视为标杆,求教恋爱秘籍。李念打造的“夏妍”形象,正好贴合了都市情感剧关于情感故事的要求。漂亮而不俗艳;实在并不粗俗;可爱却不任性;时而萝莉般温存体贴,时而是御姐样斗志满满。不论是家庭矛盾,还是工作的艰辛,李念都不矫揉造作不夸张,顺其自然地展现出了当代女性在工作中、生活中的尴尬与烦恼,爱情与幸福,从而引发了无数观众的强烈共鸣。

  “夏妍”成女性样板

  李念是《夏妍的秋天》中挑大梁的绝对主角,与秋天妈和二舅妈的心理战更是成为看点。“夏妍”这个角色,和李念之前在《蜗居》的“海藻”相比,更多了几分亲切感。在剧中,夏妍有个重要优点,就是总对生活抱有乐观态度。剧中很多误会是由猜忌而生,并非单靠一些技巧和手段就能处理得滴水不漏。夏妍家有个二舅妈,男友秋天的妈妈也不是省油的灯,面对如此险峻的人际关系,能处理得当实在很难。而剧情发展到现在,夏妍居然仍然可以巧妙周旋,不愧是当下男性梦寐以求的女友样板。

  姐妹淘间欢乐多

  在剧中,李念饰演的“夏妍”虽然依然“蜗居”,但是背景换成了大杂院,人来人往之下人缘就比之前《蜗居》时好了很多,身边聚集了众多姐妹淘。无论是谁,遇事都找夏妍拿主意,夏妍对闺蜜们也是格外关照,尤其是新秀周传兮(微博)饰演的小保姆小娟,家境贫寒却心地善良,虽然自身能力有限,却是最能让夏妍感动的好朋友,更是为了撮合夏妍和秋天而跑到秋天家干活,玩起了“无间道”。而戏里的缘分也发展到了现实中,在《夏妍的秋天》开播前,李念和周传兮在微博上“互诉衷肠”,其坚实友谊不禁令人赞叹。

  暂时休息专心待产

  李念这两年蹿红的速度惊人,无论本人多么低调谦逊,都不能否认如今的她已经在电视圈里跃升到一线女星的行列。但在事业上升期却宣布停止工作专心待产,着实令人大跌眼镜。不过日前李念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只是暂时退出,等生完宝宝后肯定还要演戏:“毕竟喜欢这份职业。但时间和数量上会大大减少,一年最多拍2-3部,剩下的时间用来相夫教子。以前拍戏是为了谋生,将来再拍就是因为喜欢;以前是在剧本里学着成长,将来是要靠生活经验去驾驭角色。结婚和怀孕生子对我来说是个迅速成熟的过程。”fen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