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版《十三钗》叫板张艺谋 韩雪将出演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2:30  扬子晚报微博
电视版《十三钗》叫板张艺谋韩雪将出演女主角韩雪(资料图)

  张艺谋的电影《金陵十三钗》还没上映,就有电视剧版《十三钗》前来叫板。在经过半年的筹备时间之后,导演苏舟打算于今年10月5日开拍电视版《十三钗》,《十三钗》与《金陵十三钗》两部作品都从女性角度描写了战争的残酷,不免让人感觉有点雷同。不过,《十三钗》制片方表示,两部作品的内容截然不同,《十三钗》内容更加丰富,也会比电影《金陵十三钗》更有创意。

  电视剧版《十三钗》站在十三个女性的角度,描写了她们在抗日战争时期为守护自己的故乡、家庭、爱情而做出的种种努力。据了解,这部《十三钗》不仅筹备时间近似张艺谋的电影《金陵十三钗》,就连叙事角度也让人感觉和《金陵十三钗》差不多。对此,制片方浙江绿城影视的总经理周伟成(微博)表示:“这部《十三钗》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电视剧版《金陵十三钗》,虽然框架结构可能相似,但故事和电影版完全不同,故事更加丰富,内容也会完全扩展许多,电视剧版《十三钗》主要想表达的主题也与电影不同,希望通过十三钗表现如果没有战争,她们的生活和爱情会很美满,题材非常深刻。同时,电视剧《十三钗》也不算是电影版的补充,它要比电影更加创新。”其实早在之前,就有很多其它影视机构也想拍摄电视剧版《金陵十三钗》,面对种种挑战和“撞车”危险,周伟成毫不担心:“电视剧《十三钗》是创新的,很有新意。”

  电视剧版《十三钗》的角色尚未全部公布,昨天制片方率先公开的就是女主角人选——韩雪(微博)。昨天记者联系上韩雪的经纪人郁俊,他告诉记者韩雪是一口气看完《十三钗》剧本,她觉得剧本视角很独特,而且有别于以往的谍战剧。人物角色更加丰满,可发挥的空间更多。据郁俊透露,韩雪为了《十三钗》推掉了近10个剧本,同时还把自己工作室第二部电视剧作品延后拍摄,目的就是把该剧拍好。张艺谋在拍摄《金陵十三钗》时,曾海选女演员来饰演“十三钗”,有多名女演员不慎曝光角色被无情抛弃。而这次《十三钗》的女演员也在开拍之前经受了严格的训练,也要求角色不能随便曝光。据了解,这其中还不乏张艺谋的“弃将”。据悉,剧组选择的女主角有共同特点——漂亮、有女人味。

  本报记者 张漪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