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年春晚团队大多80后 平均年龄30出头打青春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5:44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前日,哈文(微博)率领她12人的春晚团队在央视内部推介会上亮相,平均年龄30出头、多数都是80后、最年轻的一位出生于1984年的春晚团队一出场就“惊艳”全场,甚至有人以“可怕的创新意识”来形容他们。算起来央视春晚也是80后,到龙年才30岁,可近年来却一直被批评为“老气横秋”。哈文上任之后,不少动作都在暗示着,这个年轻的春晚团队会带来很多不同。

  青春牌 还有“西单女孩”?

  导演组成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春晚创作,或许有经验上的不足,但更加富有朝气和激情,更注重年轻时尚风格的民间节目的打造。民间草根的选拔上,哈文在央视无疑是最有经验的制片人了。《非常6+1》就是目前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草根节目,今年的80后团队,或许可以让我们再度见证西单女孩那样的草根奇迹。

  亲民牌 微博求观众建议

  2012年春晚改革创新的方向是“以情动人”,要和观众进行情感上的互动。 7月份,哈文被任命为总导演后频出创新之举。开通官方微博,推出“我为春晚献欢乐”、“春晚30年——我和春晚的故事”两个征集令。

  透明牌 宣传组主动公关

  历年来,央视春晚对媒体记者严防死守已成定律。而哈文的导演组刚刚成立,就来了个不小的变化——第一时间成立宣传报道组。

  宣传组正在同各地媒体建立紧密联系,同时也将定期汇报春晚的筹备工作。哈文的团队做综艺节目多年,有着丰富的同媒体打交道的经验,他们的主动公关,既可以避免春晚像从前那样“流言满天飞”,更有利于有效打造春晚形象。

  喜剧牌 小品大赛备料多

  哈文大型活动及导演经验丰富,但春晚的重头戏——语言类节目,她几乎毫无涉猎,因此外界也一直猜测语言类节目是否会成为她的软肋。央视小品大赛的改革可以让观众们暂时松口气,刚刚落幕的央视小品大赛取消了以往“正剧小品”一类、并取消专业与业余的区别,规定所有小品必须是喜剧。相关负责人马东也表示,此次小品大赛要为央视春晚挑选节目,并将送优秀选手直通春晚。记者 王琳娜

  相关新闻

  春晚将首次拍成纪录片

  有意思的是,央视明年将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春晚”这一中国独有的文化形态。据了解,该纪录片将以2012年春晚创新为切入点,借鉴国际大型活动通行的“官方电影”概念及制作手段,呈现春晚30年的成长过程。该纪录片将于明年春节期间播出。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