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骁《夏妍》造型出位 逛胡同采风老北京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6:37  新浪娱乐微博
王骁翠绿短裤造型出位 王骁翠绿短裤造型出位

  新浪娱乐讯 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剧《夏妍的秋天》播出过半,青年演员王骁(微博)在剧中饰演的“贫嘴”冬子,因其京味十足、可爱又可气的幽默表演而获得了观众的青睐,而他在剧中标志性的翠绿色大短裤造型也引发了不少观众的热议,王骁笑称,这身服装虽然颜色出位但很有亲切感,是自己为了演好“胡同串子”而特意连续几日在北京胡同中采风后,与沈好放(微博)导演同时看上的“最佳造型”。

  《夏妍的秋天》聚焦于一群面临拆迁的老北京大杂院居民,在导演沈好放的镜头下,这座不大的四合院里却有着人生百态,剧中每一个角色更是个性十足。作为导演沈好放六度合作的“御用演员”,青年演员王骁毫无悬念地再次出现在这部剧作中,更因为王骁本身便是位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生活中本就京腔京调、幽默十足,于是这座四合院中最为贫嘴的“冬子”一角,便落在了王骁的身上。冬子这个角色堪称整个大杂院里房产纷争的调味剂,他的人生追求就只有三件事:媳妇、房子、老爷子(父亲)。在因拆迁问题而闹得鸡飞狗跳的大杂院里,冬子的追求和个性都显得特别简单,但是热心肠又爱打听的他,却也一起搅合进了街坊邻居间的房产纷争,更凭着一张幽默频生的嘴皮子,每天上演生活脱口秀,调侃着邻里朋友,也毫不吝啬地拿自己开涮。

  听闻王骁将出演这样一个京味十足、幽默贫嘴的角色,王骁的朋友曾经调侃他说:“你还用演吗?这不就是你吗?”但王骁却对这个角色十分认真,在开机前,他曾每天到南锣鼓巷、后海等还保留着老北京特色的胡同里去采风,“我就天天在胡同里面转悠,专门看那些从小生活在胡同里的老北京人,学他们的生活状态、言行举止、穿衣风格。我就发现老北京人都有一个特点――闲。不是说这人真没什么事儿干,他是事忙而心闲,你看不出这人有什么急事来;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得舒服,比如说穿衣服这方面,他可以不在乎美观,你甭管我这衣服好不好看,反正我这么穿比你凉快,比你舒服,一切以舒服为主。”连续几天的采风观察也让王骁给“冬子”这个角色选出了一个标志性的造型,王骁说:“冬子有一个造型是剧里最常出现的,梳一大背头,上身穿一件倍儿普通的暗色T恤,下边一条翠绿色的大裤衩,脚底下趿拉着一双老款片鞋,造型特扎眼,但观众一看就知道,这身衣服怎么穿怎么舒服。”而王骁透露称,这条大绿短裤还是意外得来的造型,原本冬子的服装并不如此,但沈好放导演和自己在试装时都觉得还不太到位,之后两个人在众多服装里不约而同地一眼就看中了这件大绿短裤,便当机立断就敲定了这身“最佳造型”。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