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断刺》热播 李赫男与江姐神似重庆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0:31  新浪娱乐微博
江姐全家福及童蕾《断刺》剧照 江姐全家福及童蕾《断刺》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从重庆中心城区出发,大约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便可抵达红岩村。如果时间充裕,仅一座红岩革命纪念馆就可以让你消磨一整天。

  重庆,这是一个蕴含着难以磨灭红色记忆的城市。它是革命的圣地,骨子里蕴含的是带有传奇色彩的红色精神。而更伟大的是,重庆人民可以将这红色精神流传至今,将优秀的红歌诵至全国,红色的种子洒遍华夏的土地。而重庆的红岩精神确实已由来已久,它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初期的斗争岁月中锤炼形成的革命精神。

  红岩精神有五个鲜明的特点,包括红岩精神在内的中国革命精神共同丰富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宝库。这座红色的城市,其经过了历史积淀孕育出的红岩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价值和意义,直到今天依旧不变。革命精神与红岩精神二者间有着密切的关联,这是一个重要的显示意义。

  如今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之际,在九月的荧屏,有一部名叫《断刺》的电视作品正在江苏卫视晚间幸福剧场热播,它可以称之为为党的忠诚和红色精神所定制的一部史诗献礼剧,它的收视超越了荧屏上的所有剧目,以1.48%的高收视率很好的反映出全国观众对此的喜爱。从来没有一部电视剧的精神能够如此契合一座城市,也从来没有一部剧的主题能够与一个城市的记忆如此的贴切。而重庆观众对《断刺》这部高收视的红色革命传奇剧更有着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因为它的精神更像是一曲红色的赞歌,流传至今。从九月十一日在江苏卫视晚间幸福剧场开播以来,剧中优秀共产党员李赫男(童蕾(微博)饰)和军统处长唐栋(柳云龙饰)的博弈与斗争就始终在牵扯着观众们的心,解放与保卫的路途是艰辛的,四处充满着暗伏的杀机,但是,李赫男所带领的革命者却仍旧在荆棘密布的前途中大步向前,用鲜血谱写了红色的传奇。唐栋仅仅是那个时代的代表,你可以把他看成是策划“较场口惨案”的军统高官,也可以把他看成是改造“渣滓洞”的元凶....。.而《断刺》剧中,李赫男及尹良的角色则是我们革命党人的真实写照,李赫男为党的事业奉献了家人的生命,尤其是在被特务冯丽娜审讯时的画面,她更像是另一个“江姐”,甘愿为自己的理想与信仰,为共产主义奉献终生;尹良则是一名热血青年,思想进步参与了共产国际纵队,会说N国外语,会开飞机,各种技艺精湛,在解放的路途中,两位人物都很具有民族英雄的典型性。

  而《断刺》这部剧在制作和宣传时,也秉承了人文精神、理想信仰、红色理念的结合以及暴力美学、战争美学、悬疑美学的融入,新颖的创意和精致的制作甚至赢得了好莱坞著名制作公司的青睐。《断刺》即将于九月二十六日结束首轮播出,这段解放路途中的传奇故事更像是一曲红色的赞歌,而永远坚守的信仰和精神流传至今。

  红色的精神不分地域,只有传承。重庆,作为一个红色精神较好传承的西南开放城市,一个拥有着红色记忆的城市,它的红岩精神也在《断刺》中有了一个诠释,同时,观众的喜爱也已通过高收视率来得到了最好的印证。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