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林》评委金星:让我“下课”理由太恶心

金星笑容满面亮相《舞林大会》 摄/江仲云 金星笑容满面亮相《舞林大会》 摄/江仲云
 金星和德国丈夫汉斯  金星和德国丈夫汉斯

  身兼东方卫视《舞林大会》、浙江卫视《非同凡响》节目评委的舞蹈家金星(微博)日前连发两条微博,自爆无缘《非同凡响》总决赛,原因是浙江广电因其变性经历而向节目组下发了“下课”通知。昨日凌晨1时半,金星发出第三条微博,希望有关方面公开道歉:“……有句话我特别推崇:‘不管你是男人、女人,实现自我就是好人!’所以别再瞎折腾了,赶紧出来道个歉,这事儿就过去啦!”

  前晚,在录制《舞林大会》的第二场半决赛前,金星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她对无端“被下课”一事依然心有不忿:“这种理由太恶心、太龌龊了。国家发给我的身份证上性别一栏早已是‘女’,国家都已经承认了,难道还有什么问题?”

  【关键词:下课】  “这种理由太恶心、太龌龊”

  《非同凡响》对她的“下课”通知,金星是从多年好友、节目组导演曹启泰处得知的。她说:“我跟曹启泰那么熟,他不会骗我。如果他不是总导演、制作人,我是不会做这个节目的。曹启泰很严谨也很严肃,电视台一直想弄些猫腻,比如挖选手的花边新闻,说选手的同性恋性倾向等,特别恶心,但都被曹先生挡回去了。他的严肃令我特别敬佩。所以他们通知曹启泰让我‘下课’时,曹启泰根本不相信,最后他们拿出文件来给曹启泰看,他看到并确认后才给我打了电话。”

  得知这一结果后,金星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很无聊”:“我觉得他们说其他任何一个理由我都接受。比如说这个是纯音乐比赛,金星不能做音乐评委,或者她哪一句说得不好了,再哪怕说我是外行,我都可以接受———但是现在的这种理由太恶心、太龌龊了。国家发给我的身份证上性别一栏早已是‘女’,如果没有这个身份,我如何与德国丈夫结婚,还收养了三个孩子?!国家都已经承认了,难道还有什么问题?”

  对于“被下课”,金星并不认为是种损失,也不会追究浙江卫视“违约”的法律责任:“这个节目是外包的,跟浙江卫视没有直接关系,而我是不会追究曹启泰先生的。”

  【关键词:毒舌】

  “我的狠话是针灸加穴位理疗”

  对于加盟浙江卫视《非同凡响》和东方卫视《舞林大会》,金星觉得在哪儿都挺好的,因为工作团队让人感到开心,“我不跟领导打交道,也不陪领导吃饭,我就是个做事的人,做完了走人”。

  金星对舞台上的明星评头品足,有些被认为是“尖酸刻薄”。金星否认自己受到过任何压力:“压力到不了我这儿来,我抗压能力和屏蔽能力都很强”。

  有人称金星为“毒舌”,也有人称她为“收视率救心丸”。听到这个称呼,正在化妆的金星变得乐不可支:“这个称呼比‘毒舌评委’好———‘金星牌速效救心丸’!哪个节目快死掉,快把金星叫……”对于被称为“毒舌”,她轻松地说:“我不过是以毒攻毒。”她还拿自己与另一位评委方俊作比较:“方老师是精油按摩,我的狠话是针灸加穴位理疗。”

  有人认为,从柯以敏、杨二车娜姆开始,选秀节目进入了以“评委毒舌”为看点的怪圈时代,对此,金星语出惊人地说:“他们太不清楚了,国际上的选秀节目70%是看评委的。评委才是主角!”说到当评委的表现,金星给自己的打分是“永远在85分以上”。

  【关键词:非议】

  “有本事站在我眼前指着我鼻子骂,那才算有种!”

  观众对于金星的态度呈两极分化,不过即便觉得她“毒舌”的人,也无法否认她的“专业”。金星说:“你骂我是什么舌都可以,无所谓。专业人做专业事,当评委是要有原则的。只有明白了专业的知识,我才能说到点儿上。不懂的东西我绝对不会去做———你看我做过股票、财经、房地产的节目吗?批评我的这些人都不用脑子。”

  对于“谩骂”,金星显得不屑一顾:“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这太正常了!这叫人气知道吗?肯定的人吹气说你,骂的人也在吹气说你,你就有人气了……那些谩骂的人,他们背着小马甲,根本不敢露自己的名字,那种骂一点儿都不值钱,连灰尘都算不上。有本事站在我眼前指着我鼻子骂,那才算有种!”

  在《舞林大会》里看着明星在舞台上参差不齐的表现,金星倒是有了很多感悟:“不要把它当作百分之百的纯舞蹈比赛,电视节目是有娱乐性质的———娱乐在先,专业第二。形式呢,就是明星们跳业余舞蹈。我要是按照专业的标准来评分,他们谁也上不了台……做这样一个节目的评委,一点都不容易———要说到点儿上,还要有娱乐性,这得有很高的智商。”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陈健玮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