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妍》热播引争议 放弃沉重话题更接地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1:03  新浪娱乐微博
夏妍一家三口 夏妍一家三口
印小天打扮趣味十足 印小天打扮趣味十足
李念、印小天裸婚之路坎坷 李念、印小天裸婚之路坎坷

  新浪娱乐讯 正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热播的都市住房民生剧《夏妍的秋天》,一经播出引起一片热议。高收视的同时也面临着观众高标准的无情挑剔。网友们对该剧所引发的住房话题和裸婚情节表示出过分的敏感,更有观众留言指出该剧情节狗血,制作粗糙,无法与同类“房剧”抗衡。

  细观《夏妍的秋天》,确实不如《奋斗》来的青春时尚,不如《裸婚》来的愁云惨淡,不如《双面胶》来的浓眉紧锁,也不如《婚姻保卫战》来的出口成章,二线的演员阵容也不足以让人看得那般屏息凝神。然而,该剧的特点却恰恰在于它的中庸和润:放弃了大牌、名车、豪宅,让“奋斗”来的更下里巴人;放弃了滥情、烧心,让“裸婚”来的更轻松乐观;放弃了巧舌如簧、逻辑推理,让这场“婚姻保卫战”打的更加脚踏实地,也更加平易近人。

  话题沉重的拆迁和婚房,在导演沈好放(微博)的眼中更像是一场“过家家”。而随着今年住房政策的大力调整,拆迁补偿条款出列、限购令的实施,都将这块住房的大蛋糕催熟了几分。自2010年开始陆续上市的“新经适房”,相比此前因寻租、腐败而饱受诟病的旧式经适房,不再被视为私产,能够随意转手或继承,套现牟利的政策空子被大大压缩。

  本剧中小民置房的“安居”和地产商经营所涉的“乐业”,都让我们看到了更多不同的内容,贴切的反映着整个时代观念的变迁。剧中印小天(微博)所饰演的“经济适用男”秋天,在同女友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的争斗中历尽艰难,终于找到了责任、奋斗和幸福的真正含义。而饰演夏妍的李念(微博),戏里苦恼戏外闲适,正是通过这部戏做好了嫁为人妇的心理准备。(酉享/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