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北京首录 孟非低调否认是台柱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1:57  新浪娱乐微博
孟飞对话新浪娱乐 孟飞对话新浪娱乐
孟非侃侃而谈 孟非侃侃而谈

  新浪娱乐讯 《非诚勿扰》(微博)本周末来到北京录制专场节目,主持人孟非(微博)、乐嘉、黄菡悉数亮相。孟非对话新浪娱乐,仍然坚持低调的本色,表示《非诚勿扰》从诞生起就不是娱乐节目;他自己也不是台柱子,能这么红很大程度是“运气好”。

  新浪娱乐:最近各大卫视广告招标,作为江苏卫视最王牌的节目《非诚勿扰》,会不会觉得压力很大?

  孟非:做这么高收视率节目肯定是有压力的,但这是领导要考虑的问题。

  新浪娱乐:如何保持《非诚勿扰》一如既往的高质量?

  孟非:一个节目所呈现出来的品质是有很多环节决定的,舞美、灯光、嘉宾等已经成型不会大起大落。主持人也会保持基本的水准,这相对的稳定,但不代表节目的收视率就一定稳定,因为观众的胃口会变。

  新浪娱乐:您在乎收视率吗?

  孟非:我们都是这个行业里的人,观众是衣食父母,说不在乎是不道德,也对不起观众。只是说着作为一个电视从业人员,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拿遥控器的观众。

  新浪娱乐:《非诚勿扰》也有两年的时间了,从开始到现在,您对这个节目的认识、感觉有哪些变化?

  孟非:挺好的,还有热情。做第二年的时候肯定会有一些变化,比如很多人觉得是不是会产生某种疲惫感,但就目前来完全没有。我的领导会不停的折腾出事来让我有新鲜感,比如美国专场、英国专场,现在折腾到北京来了。

  新浪娱乐:从民生类节目主持人到相亲节目主持人,您是怎么接受的?

  孟非:工作不会凭借个人的好恶去决定,都是领导的安排。

  黄菡:可能很多人认识孟非是在《零距离》,但作为一个朋友,他对生活的理解绝不亚于对民生类事件的理解。

  孟非:《非诚勿扰》是生活服务类节目。

  新浪娱乐:您现在算是台柱子吗?

  孟非:在我们台里,主持人的照片贴在不同的地方。贴在两根大柱子上的新闻主播是台柱子。

  新浪娱乐:主持《非诚勿扰》后,工资有变化吗?

  孟非:我怀疑有过调整,但都直接打到工资卡上,工资卡还不在我手上。

  新浪娱乐:现在肯定有很多广告商找您,说您的身价翻了几倍?

  孟非:翻了几倍?我把经纪人电话给你,这说多了有吹嘘的嫌疑,说少了也不合适。

  新浪娱乐:您现在有经纪人,业务特别忙?

  孟非:经纪人?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我能说出一百个有经纪人的主持人。

  新浪娱乐:黄菡老师当初加入《非诚勿扰》的原因是什么?

  黄菡:因素肯定特别多,但什么是最后一根稻草,真不好说。其实也挺好的,三个人的关系更稳定些。

  新浪娱乐:工作重心会有分散吗?

  孟非:没有,能干下来就可以。

  新浪娱乐:为什么会到北京来录制呢?大概会录多久?

  孟非:我和你一样特别想知道为什么来北京,至少会录制一个阶段,但这个阶段有多长,不知道,还在商谈之中。

  新浪娱乐:在你眼中,《非诚勿扰》应该怎样定位?

  孟非:《非诚勿扰》是一档生活服务类节目,为男女嘉宾提供相亲邂逅的平台。

  新浪娱乐:孟非老师和乐嘉经常在台上斗嘴,而和黄菡老师则意见趋同,是为了节目效果还是私下就这样?

  孟非:我跟乐嘉在台上台下一个样,你们要是有兴趣,可以拿出所有的节目对应一条条看。有时候在同一个问题上,三个人的意见或许一致,或许不尽一致,都会有。

  黄菡:这个也比较正常,我和孟非的年龄比较接近一些,有些生活态度确实比较一致。

  新浪娱乐:很多人看了《非诚勿扰》后,对男女嘉宾没什么感觉,却表示越来越喜欢孟非了?

  孟非:如果有一些群众是这么说的,很感谢他们。但我也很忐忑,一个好的节目应该调动大家最流畅的表达,调动大家说什么,而不是一个人表达。我主持《非诚勿扰》后都落下病根,朋友在一起吃饭,都是让大家表达,最后我表示同意。

  新浪娱乐:在生活中,您算一个好老公吗?

  孟非:我应该算是一个好老公,有很多优秀品质。

  新浪娱乐:会不会觉得陪伴家人的时间比较少,觉得有些愧疚?

  孟非:这是一个现象:当今社会,人人都在抱怨生活压力大,新闻的、保险的、金融的各个行业都是。做我们这行确实生活没有规律,但很多事情都说不准。我能接触到的80、90后,他们中有散淡的人,有工作狂,有很多生活方式,看你自己的选择。同样从事这份职业,能累到吐血,也能兼顾好家庭和事业。而且不同的阶段在乎的事情也不一样,我20多岁可能会为多挣些钱、多为提升业绩熬得几天几夜不睡,现在人到中年不是得到更多,是知道哪些东西可以放弃。

  新浪娱乐:乐嘉是个什么样的性格?感觉乐嘉比较外露,您比较内敛?可能找男友会找孟非,找闺蜜会找乐嘉?

  孟非:男闺蜜这词儿用的特好。群众的判断是正确的。我觉得对,他是性格比较外向,我不太会说这个,不过可能我的评价和他的自我评价不太一样。

  黄菡:私下接触不多,但以我对他的了解,他这个人敏锐、尖锐、还有些新锐。

  新浪娱乐:乐嘉好像是非也比较多?

  孟非:也没有吧,我就是个老实厚道的人,谁愿意欺负个弱小的人呀。

  新浪娱乐:你在节目中的话不多,但是却很切中要点,是不是一种无为而治的感觉?

  孟非:本来就没什么想法,当我的想法并不比别人高明的时候,还不如把时间留给别人。

  新浪娱乐:怎么评价您在主持人界的地位?

  孟非:有点运气好呗,节目好看观众就觉得主持人还可以。但其实有的节目好,是因为节目形态,跟主持人关系不大;有的主持人特好,但节目不好就被埋没了。我自己还可以吧,做过一些好的节目,也做过一些不怎么样的节目。

  新浪娱乐:您觉得主持人对于一个节目来说起着怎样的作用?

  孟非:那也要看哪些类型的节目,有些节目主持人的能力决定了一切,比如新闻评论,脱口秀。看评论就是看观点,主持人就决定一切。有的节目主持人,像我这样的,就只说请看下一条短片,请谁谁发言,主持人的作用就不是那么大。

  新浪娱乐:在主持界您欣赏哪位主持人?

  孟非:这个很多人说过,我也说过很多次,欣赏央视的白岩松。

  新浪娱乐:像白岩松等新闻主持,他们很有社会责任感,您是怎么看的?

  孟非:社会责任感我也很强,你要仔细看看我的微博,大多是转发社会热点问题,自己没什么观点,我觉得别人说得特别对。组织上让发什么就发什么,播个电视剧什么的。

  新浪娱乐:你在微博上经常转发,但不说话,为什么不做一些自己的评论?

  孟非:我总觉得作为公众人物,你说得内容跟大家差不多,没有更新的角度和更深的看法,说他干嘛?微博上凝聚的13亿的智慧,我并不比大家高明,看看大家关注什么,我就转发一下就行。

  新浪娱乐:这次来北京录制有没有特殊的准备?

  孟非:换个城市,换了棚,肯定跟南京不一样,要做一些额外的准备,但都是大量的工作都是团队的同事在做。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