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年春晚舞台下月起施工 全新舞美颠覆传统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5:29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舞美方案已确定。主体色调依然是喜庆的红色,在尊重传统年俗的基础上,舞台设计将大胆创新,整个演播厅都将变成一个大舞台,让晚会观众真正融入晚会中来。“创新”是2012央视春晚的核心词之一,从导演组的组建到总导演哈文广纳贤士再到微博征集,都透着一股创新的味道。

  昨日,记者从央视了解到,龙年春晚的舞美方案已经确定下来,并从下月起开始施工,而此次春晚的舞台设计也将大胆创新,打破以往的传统形式。再加上龙年春晚导演组的成员,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整个团队都十分年轻,舞美设计上的创新也同样让人期待。

  龙年春晚的改革方向就是做到“以情动人”,晚会要和观众有足够的互动。记者了解到, 2012年春晚的舞台设计也将围绕这一方向进行,据知情人士透露,一号演播厅将进行一次大“动工”,舞台的整体结构都将进行大胆创新,整个演播厅都将变成一个大舞台,打破了以往观众和演员之间的台上台下的界限,观众不再是晚会的观看者,而是成为晚会的参与者融入其中,不仅如此,此次舞台设计还将融入很多国际前沿的科技元素。

  不过,虽然进行了大胆创新,但春晚毕竟有30年的历史,观看春晚节目的观众也是各个年龄层都有,因此,舞台设计要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在尊重传统年俗的基础上进行。该知情人士透露,龙年春晚舞台的主体色调依然是喜庆的红色,而细节方面也充满“年味”。

  综合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