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27日将登央视 全景展示历史巨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09:44  北京晨报微博
文清和马少骅出席《辛亥革命》开播发布会 文清和马少骅出席《辛亥革命》开播发布会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型史诗电视剧《辛亥革命》昨日在京举行首播发布会。据悉,该剧将在明天央视一套黄金时段与观众见面。编剧王朝柱称,我要赞美20世纪第一个伟人孙中山。

  《辛亥革命》全景展示了20世纪中国发生的第一次历史性巨变——一举推翻清朝政府、结束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民主共和国的辛亥革命的整个过程。该剧主创阵容强大,汇集了当前全国一流的创作队伍,王朝柱担任编剧,唐国强担任总导演,李伟、姜瑞林担任导演,马少骅、张秋歌、姚居德、马晓伟、于荣光、王思懿、萧蔷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

  编剧王朝柱称,“我要调动一切艺术手段歌颂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儿女,我要赞美20世纪第一个伟人孙中山。”他还说道,辛亥革命是个非常特殊的革命,每一个核心成员都在这场革命中受到洗礼。比如,康有为、梁启超发动“公车上书”,无疑是站在清朝末年文化思想的制高点,但是维新变法失败后,他们又很快成为保皇党。这些人在历史上起到积极的作用,但又不可避免地带来了负面影响。这些都是电视剧《辛亥革命》不能绕过去的难题。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