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你是我爱人》杀青 张国立携手邓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12:10  大众网-大众日报
张国立(右)和邓婕合影 张国立(右)和邓婕合影

  记者 陈巨慧 报道

  本报讯 记者从制片方获悉,由张国立、邓婕、陈建斌主演的电视剧《你是我爱人》日前在北京杀青。该剧紧扣社会热点,通过“隐离族”、”抹布女”、“蚁族”等新晋流行词汇将当代都市人群的婚姻观、爱情观等问题悉数呈现。

  作为张国立戏里戏外的最佳搭档,暌违电视荧幕将近5年的邓婕终于“复出”,与张国立再次出演荧屏夫妻。在这部情感戏里,邓婕与张国立“吵”翻了天,成天为了锅碗瓢盆的生活琐事闹得鸡飞狗跳,究其原因,竟是因为张国立饰演的丈夫何春生“不老实”,与年轻漂亮的“小三”情投意合,做妻子的蔺海丽(邓婕饰)又怎能善罢甘休,只能使出全部解数来捍卫婚姻,因此便上演了一出热热闹闹的家庭保卫战。

  虽说婚姻情感是如今电视剧市场热衷探讨的话题,但《你是我爱人》却未落窠臼,借张国立、邓婕所饰演的这对中年夫妻已行至疲惫期的婚姻状态为引子,加入了丈夫“外遇”,妻子为摆脱“抹布女”命运而千方百计营造生活情调等有意思的小段子,以不失喜感的方式来帮助主人公与观众一起重新解读婚姻观。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邓婕曾表示,这几年没有拍戏,一方面是家庭因素,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没有遇到合适的剧本。起初邓婕觉得《你是我爱人》中的蔺海丽这个人物太过“市井气”,并不太适合自己,但最终她还是没有抵住剧本的诱惑,决定挑战一回。实拍过程中,几位演员边拍边调整自己的状态,也愈拍愈默契,颇有些欲罢不能。

  据了解,曾在2007年与张国立、邓婕合作演绎了《亲兄热弟》的陈建斌此番也加入《你是我爱人》,三位老搭档同台创作新故事,共演“一家人”。面对张国立、邓婕在戏里的这场家庭战争,陈建斌饰演的男主角蔺海强则充当着“和事老”的角色,负责调和姐姐蔺海丽与姐夫何春生的婚姻矛盾。这也是陈建斌首次演绎编剧陈彤笔下的“品质男人”,与他这两年塑造过的大多数霸气十足的男性角色都不尽相同。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