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嘉颖《步步惊心》:没有谁比八爷更孤独(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18:01  新浪娱乐微博
郑嘉颖饰演八爷 郑嘉颖饰演八爷
雪中孤独 雪中孤独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言情小天后桐华的同名小说《步步惊心》一经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就成为无数网友顶着熊猫眼熬夜等更新的功课,该剧讲述了穿越到清朝康熙年间化身宫女若曦,以现代人的视角见证九子夺嫡的历史故事。郑嘉颖(微博)在剧中扮演的八爷风流倜傥,一袭白衫凸显男人特有的温文尔雅。而最让女人痴迷的绵绵温情不仅令女主角欲罢不能,更是让所有的八爷党大呼“虐心”,谈及角色,郑嘉颖一针见血指出:八爷是最孤独的男人!

  星途坎坷   郑嘉颖影视路“步步惊心”

  这位目前香港TVB一线小生的郑嘉颖出生于美国,就读于香港,并前往加拿大攻克大学,并留学美国。1993年签约宝丽金(现为环球)成为旗下歌手。并随即加入乐坛,正式开始其歌手生涯,因为与经理人戴思聪意见不合,被唱片公司流放到台湾。曾在当地出过唱片和拍剧,却一直星途浮沉。1999年凭借《绝代双骄》一剧中的奸角江玉郎,获无线电视赏识,被邀请回到香港,并签约无线成为经理人合约艺员。虽然是由配角做起,但郑嘉颖却勤奋努力,终于在《翡翠恋曲》中担正做男主角。2006年电视剧《天幕下的恋人》一剧播出后,让观众认识了郑嘉颖。事业扶摇直上之际却深陷卖身契风波,当外界以为这件事会令郑嘉颖的事业跌到谷底时,郑嘉颖反获无线力撑,成为当家小生,工作量排山倒海,事业从此攀上高峰,成为香港实力明星,其遭遇及能力亦引起著名音乐家刘家昌留意,收为徒弟,并为郑嘉颖编作《无可奈何》。

  结局虐心    “八爷”大赚女粉丝眼泪

  原著中,八爷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而剧中,郑嘉颖对八阿哥的诠释,也深得“八爷党”的欢心,更使一些四爷党也“叛变”投奔而来。深邃温柔的眼神、娴熟沉稳的演技、唯美动人的剧情,“八爷”使无数女粉丝沉醉不已。不少网友在微博上惊叹:八爷简直就是一个擅长各种爱情桥段的典范,他不似四爷那般的霸气,以“随风潜入夜”的形式默默进入女主的精神世界;他又很懂女人,在惩罚若曦的胡闹行为之后,一句轻柔的叮咛“你回去吧”,刹那间电流噼里啪啦地狂放小火花,八爷的宠爱宛如无形杀手深深插入女性观众的心头。

  作为一部诠释宫廷争斗的穿越剧,郑嘉颖完美的完成了偶像就任务,正如女主角所说“八爷,绝对是完美的极品男人”然而八爷的结局却赚翻了女性观众眼泪:求爱不得,成王败寇,最后沦为阶下囚被虐死。如此虐心的桥段让观众难以接受,如此凄美决绝的命运也让粉丝痛彻心扉。谈到八爷对这个角色时,郑嘉颖坦言他对八爷的解读则是:“彻底的悲剧,他猜错了人生,从来就没有开心过,没有谁比他更孤独。”他细腻、真实的再现这一历史人物。观众为角色感动落泪的同时不禁赞叹这位TVB小生的实力演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