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奇隆:四爷和我是一个人 期待《步步》时装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18:40  3G门户
吴奇隆称拍哭戏很辛苦 吴奇隆称拍哭戏很辛苦
吴奇隆称自己的性格跟四爷很像 吴奇隆称自己的性格跟四爷很像
被称“老戏骨”自言很开心 被称“老戏骨”自言很开心

  新浪娱乐讯 由吴奇隆(微博)、郑嘉颖(微博)、刘诗诗(微博)主演的《步步惊心》一经播出引发全民追看。对于《步步惊心》种种话题,日前吴奇隆在接受3G娱乐的专访中为“步步迷”们做了解答,在谈及自己的性格,吴奇隆自称与剧中的四爷是“一个人”,坦言自己“很多事情会考虑做,不考虑说”,昔日的“霹雳虎”演变成了“四爷”,果然稳重。

  3G娱乐:之前看你的微博一直倒数计时,《步步惊心》首播的时候你也追看了,而且这是你人生中的第一次。自己追看是出于什么心理,是不是对这部戏报以了很大期望?

  吴奇隆:一般来说,我们通常拍完戏之后就会接着拍其他戏。但是你拍完的戏什么时候会播,哪个电视台会播,我们未必会清楚。因为不是每个电视台都会做宣传,所以我们一般很少有机会自己拍完马上可以看到自己的戏。

  《步步惊心》这个戏是比较特别,我们拍得差不多的时候,他们就告诉我们可能几月份会上,然后大家就先把一些宣传的时间预留下来。刚好这段时间我一方面做宣传工作,一方面筹备自己公司要做的戏。所以也就比较能够控制时间有机会看到戏。加上这部戏是我觉得自己很用心去做的一部作品,不管是演员、制作单位,包括发行平台都非常好。所以我才会觉得有机会跟大家一起看看是蛮好的事情。

  3G娱乐:我在网上看到你说“演戏的感觉和看自己戏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吴奇隆:不一样。像观众看戏就是投入到剧情里。但我们看戏会有一些职业病,就是你在看的时候会挑说这个头抬得快了一点,或者这个反映应该拉长一点点。或者在某些地方的设计其实换个角度会有不一样的效果。自己看会跟一般观众不太一样。

  3G娱乐:现在微博很火,微博一条就会过万的回复。你会关注微博上大家对于这部戏的看法以及对你表演的评价吗?

  吴奇隆:(思考中…)不知道,我跟他们的关系好象朋友相约一起看电影,闲聊。但是因为很快,我不可能每一条都看得到,所以你只看到一小部分,但是还有很多是你未必有机会看到的。

  3G娱乐:对。能不能给我们讲讲,你看到最开心的评论或者让你感觉最不爽的评论?

  吴奇隆:开心的话,像他们会说我是老戏骨,我会觉得……(3G娱乐:蛮得意?)我是人,我也会有虚荣感。但是我一听到他们这样讲,我很开心。至少他们不再讨论他长得好看或者他好帅啊或者他怎么了,而是他的戏真的有味道。这个对我是一个很正面的鼓励。

  3G娱乐:那么你觉得自己在这部戏中的表现称得上老戏骨吗?

  吴奇隆:我觉得我尽力了。我觉得我们很难评断说每个人的戏怎么样,因为观众角度不同、看得角度不同、我自己看也许都不会那么客观。我觉得这是每个人口味的问题。我自己是觉得我努力、尽力了,至少现阶段来讲,这是我最好的作品。

  因为你哪怕把这个戏往前摆,摆两年、摆三年,我都未必演出现在这个样子。他是需要有一些经验,很多不同的积累,然后刚好配合上,才可以做得到。(3G娱乐专稿 文/大头)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