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妍的秋天》完满收官 民生话题收视喜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1:5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北大星光(微博)出品,李念(微博)、印小天(微博)领衔主演的28集住房民生大戏《夏妍的秋天》昨日央视一套黄金档完满收官。而该剧关于买房炒房、拆迁租赁等现实热点聚焦仍在广泛引起争议,其引发的民生话题永不打烊。

  房情民情双双看涨 高关注度成就高收视

  电视剧《夏妍的秋天》是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之后,沈好放(微博)导演再度冲击民生戏的又一力作,将一群“张大民”的柴米油盐、吃穿住用记挂心坎。该剧由当红明星李念、印小天领衔登场,更有丁柳元(微博)、高曙光(微博)、午马、王丽云、张默、周传兮(微博)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联袂坐阵,也是北大星光集团继《男才女貌》这一偶像品牌之后首部民生题材大戏。

  飞涨的房价,催生出众人皆醉的泡沫经济。“房子”这两个字,在中国人民的心里占有太多溢于言表的内容。电视剧《夏妍的秋天》借势高开,紧贴房情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根据央视索福瑞数据统计显示,《夏妍的秋天》首播收视率为3.5 ,其中“婆妈大战”单日收视飙高至7。老北京四合院中一副由拆迁撤出的嫁娶事端,让整个金秋九月都不能安宁。

  平民史诗剑指裸婚 幽默气氛寓教于乐

  导演沈好放表示,《夏妍的秋天》主要想反映平民生活,意欲打造成平民的史诗。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后,这部戏再一次将普通人追求幸福的真实坎坷搬上荧屏。新的问题,新的境遇,一场因房而起的闹剧不仅真实再现住房危机下人人自危的社会窘境,更剑指“裸婚”这一社会现象的深层含义。

  无论寄身“空巢”,还是暂住“出租屋”,抑或是“囤房”、“贷款”,一场《夏妍的秋天》将更多常人追求的真谛抖给观众,通过镜头拼贴与平行蒙太奇的组合,将爱情、友情、亲情全景展现,强调出全民同乐的价值观。当夏妍和秋天的裸婚之路牵动整个国人的时候,一场关于人生幸福的深度讨论已在网络上悄然展开。租房还是买房?裸婚还是不婚?戏中夏妍为了男友与家人横眉冷对,受尽了夹板气,戏外的李念正是通过这部戏明白了真爱的意义,在家庭与事业的两难选择中抓住了幸福。这部婚恋大戏,已然让更多的观众读出了幸福的声音。 (酉享/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