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版《辛亥革命》央视亮相 马少骅“微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9:03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2011年是辛亥革命(微博)100周年,与辛亥革命相关的影视剧也扎堆上马。电影版《辛亥革命》已于9月23日全国上映,电视剧版《辛亥革命》也将于9月27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与观众见面。

  电视剧界的明星总动员

  《辛亥革命》全景展示了20世纪中国发生的第一次历史性巨变——一举推翻清朝政府、结束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民主共和国的辛亥革命的整个过程。该剧主创阵容强大,汇集了当前全国一流的创作队伍,王朝柱担任编剧,唐国强(微博)担任总导演,李伟、姜瑞林担任导演,马少骅、张秋歌、姚居德、马晓伟、于荣光、王思懿、萧蔷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这也是继电影《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之后,在电视圈内发起的又一次明星总动员。

  导演李伟表示,《辛亥革命》不单要收视率,更要还原历史真实感。为此,摄制组分别在天津、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20余个省市地区选景拍摄,并远赴越南、日本,行程3万余公里,动员了400多位专业演员。剧组还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准备工作,包括群众演员的服装都全部定做,就连衣服上的纽扣都力求真实。

  马少骅为孙中山“微整容”

  马少骅被公认是最像孙中山的演员之一,这次参演《辛亥革命》已经是他第六次演孙中山了。

  马少骅坦言,以前演的孙中山大多演一些皮毛,没有全面表现他的思想内涵,这次却会触及每个人的内心,“他一辈子都在忧国忧民,国家内外交困,他的命运也颇为坎坷。”为演好孙中山,马少骅不得不“微整容”——注射让鼻子更挺、更像孙中山。 本报综合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