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导演拍京味儿戏 电视剧《风车》济南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1:18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卞文超 报道

  本报讯 由山东导演孔笙、张永新联合执导的电视剧《风车》,28日在济南影视频道播出。这部由李晨(微博)、霍思燕(微博)、小宋佳(微博)、杨立新、韩童生等主演的年代大戏,此前在北京卫视(微博)播出时深受当地观众认可。

  以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北京大杂院为故事发生地,《风车》讲述了几户人家错综复杂的情感关系,爱恨情仇跨越两代人。小宋佳在剧中饰演“小姨”何爽,这个开场便以一身小碎花裙、披肩发、太阳镜惊艳亮相的女子,与那个物资、精神匮乏的年代格格不入,仿佛也预示了她悲惨命运的开端。李晨饰演的梁尘因为小时候遭遇小姨的意外去世,影响了他的性格,从而长成了一个很拧巴,“一根筋”的倔强小伙。

  据了解,《风车》曾改名为《我和我的小姨》。导演孔笙表示自己更喜欢“风车”这个名字:“风车是北京特有的小孩子的玩具,冬天或过年挂在围墙或树上象征和平吉祥,很有北京味儿。北京又是剧中整个故事的发生地,用这个名字就更有意味了。”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