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捕》浙江开播 邵兵:我只关心陈占豪和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4:11  新浪娱乐微博
邵兵海报 邵兵海报

  新浪娱乐讯 自9月25日开始,作为浙江卫视耗资1亿打造的“聚星风云季”的首部大戏,由海清(微博)、吴秀波(微博)和邵兵(微博)主演的《追捕》正式登陆《中国蓝剧场》。如今这部海清、吴秀波集体转型,邵兵离开荧屏复出之作,开播收视一路走高。在剧中与海清、吴秀波有着大量对手戏、饰演“陈占豪”的硬汉邵兵对于此前两人转型的质疑也选择了“零回应”:“我只谈自己和‘陈占豪’,海清和秀波都不容易,希望观众理解。”

  相比吴秀波的“嫩”,六七年没拍过电视剧的邵兵在剧中饰演的陈占豪,更像一个“父亲”的角色,也是整个《追捕》中最稳、最具魅力的一位,“他没爱过兰心茹,自一开始他只关心工作,到最后,研究这只竟然可以和‘猫’斗智斗勇的‘老鼠’变成了他的习惯,可谓了做这个任务,他也家破人亡了,是有点悲情意义的角色。如果说刘天舒是个男孩,陈占豪无疑是个父亲的角色,他有着一个成熟男人对工作、感情、哪怕是对值得敬佩的对手间的尊重。”邵兵还表示,《追捕》中自己给陈占豪的定位是“有阳光也有伤感”,“他的爱情从不挂在嘴上,他很严谨、正直,有点像是‘一个人的战争’。希望大家可以看完整部剧,了解这个角色的内心。”

  大休整之后签约华谊的首个角色,邵兵非常重视:“之前选择休息,是因为觉得自己‘太差了’,对自己有着很大的怀疑。经过这么多年,从《让子弹飞》到《关云长》,再到电视剧方面的《追捕》这回我选择回归市场,是希望做好分内的事,其他的都让交给市场评价。任何时候我都要求自己冷静。遇到麻烦,比如一个伤口,我永远不会哭,不会躲,会看清楚伤口是怎么烂掉的,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做男人该做的事情,关注工作、生活本身。”相比《让子弹飞》里“二哥”的“霸气外露”和《关云长》中张辽的“沉稳内敛”,《追捕》中的“陈占豪”显得“收”“放”都很自如,邵兵表示,此次回归电视圈,不担心市场变了:“父亲在儿子五岁时离家,十年后回来,儿子不认识他很正常,何况市场不认识我呢!海清,秀波,在这几年人气高,也有人说片酬分高低,我觉得这也很正常,市场很公平,人不该和钱较劲,有劲应该纠结在艺术上,以后我的空间会很大。”对于观众对海清、吴秀波的非议,邵兵表示自己毫不关心:“我不八卦,我结婚、生两个孩子,我这辈子也不会用这些炒作,给孩子换尿布跟爱人怎么亲密,那是我自己家的事情,和我演的戏没有任何关系。那些谁结婚、谁恋爱、谁晒幸福的消息我也不看,我不喜欢这些。我只希望媒体对我说的话尽量真实、实在的表达。对于海清、秀波,我只想说大家都该尊重彼此的劳动和付出,他们不容易。”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