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国军魂传奇》郭金演绎糟糠妻避谈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4:39  新浪娱乐微博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于荣光、赵文瑄、张铁林、郑则仕(微博)、郭金领衔主演的革命史诗剧《护国军魂传奇》,即将于10月5日登陆北京卫视(微博)黄金档。剧中,前亚洲小姐郭金将出演护国将军蔡锷的结发妻子潘慧英。据悉,郭金也是制片人蒋晓荣钦点的女一号。在“潜规则”等负面消息压力下,郭金依然呈现出极佳的表演状态,将大气端庄的蔡夫人演绎得入木三分。

  以往有关蔡锷的影视作品里,蔡锷与小凤仙的爱情故事一直是影视人着力渲染的热门情节,也被观众传为一段人间佳话。而《护国军魂传奇》则要为蔡锷正妻潘慧英做一次迟来的正名,还其应有的尊敬。制片人蒋晓荣表示,潘慧英才是蔡锷背后的女人,是对丈夫不离不弃的伟大女性,只可惜后人更喜欢蔡锷和小凤仙的那段风花雪月。

  郭金演绎糟糠妻

  《护国军魂传奇》再现了护国将军蔡锷投身革命,挽救国家危难的抗争史诗。剧中,由郭金饰演的潘慧英是蔡锷的妻子,遭到袁世凯挟持,成为袁世凯牵制蔡锷的重要筹码。深知蔡锷事业意义的潘慧英,并没有屈服于袁世凯的强权和死亡威胁,毅然成为丈夫的左膀右臂。一面暗中掩护蔡锷护国讨袁的革命事业,一面安抚家中老小,解除其后顾之忧。郭金表示,潘慧英是个外柔内刚的女人,深明大义、顾全大局,她和蔡锷的糟糠夫妻情远比蔡锷与小凤仙来得感动、来得让人心酸。

  民国夫人亚姐气质

  作为将军夫人,郭金必须演出大家闺秀的端庄范儿,名门气质尤为重要。为演出这股女人味,郭金细心学习过民国女性的各种礼仪,从而在表演中做到不夸张、不做作,最终带给观众端庄贤惠的角色感受。蒋晓荣表示,“郭金是我心中潘慧英的第一人选,除了看重这位前亚洲小姐的外形条件外,更重要的是她身上的亚姐气质,有一种名门之后的自信和高贵,与将军夫人的角色定位十分贴切,她演最合适。”

  靠信任不靠潜规则

  亚洲小姐的名头给郭金带来光环和自信的同时,也带来许多负面压力,她更曾一度被指靠“露”抢角色。此次在《护国军魂传奇》中有着出色表现的郭金表示,《护国军魂传奇》是自己第三次与制片人蒋晓荣合作,有了前两部作品《翡翠凤凰》、《孽缘》打下的基础,自己的演技已经得到了很大提升。此次能在《护国军魂传奇》出演女一号,靠得正是蒋晓荣对自己的了解与信任。(JH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