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续集暂缓 收视率因档期原因不敌《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7:56  重庆晨报微博
步步惊心剧照 步步惊心剧照

  重庆晨报(微博)讯 (记者 董进)明晚,清朝穿越大戏《步步惊心》就将落下大幕。虽然众多粉丝期待会有续集,不过昨天重庆晨报记者采访导演李国立时却获悉,《步步惊心》还没有拍续集的打算。

  大结局 电视版比小说幸福

  小说中,《步步惊心》最后的结局将“虐心”推至了高潮,女主角若曦在经历了一系列变故后,终于选择远离皇宫,跟随十四阿哥离开。而最终若曦没多久也去世了。这样的结局也让不少“步迷”在看完小说后都感觉抑郁很久。

  不过在网上流传的电视剧大结局却与小说不同———虽然若曦仍然因病去世,不过却意外的又穿越回了现代。从昏迷中醒来的张晓(若曦现代的身份)发现自己在医院,出院后在一个博物馆里,她碰到了一个和四阿哥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电视剧最后的画面就定格在两人在现代相遇的这一刻。这个结局相比起小说原著的悲惨结局显然要幸福很多。

  收视率 档期原因不敌《宫》

  虽然在口碑上,《步步惊心》比起《宫》要好得多,不过在收视率上,《步步惊心》仍然略逊一筹。记者昨天致电湖南卫视(微博)负责电视剧的工作人员谢先生,他告诉记者,经过专业机构的统计,《步步惊心》的市场份额在7点多,收视率最高为1.7左右,而之前大火的《宫》收视率最高曾经冲到3.18。

  为何会好评如潮的《步步惊心》收视率却仍然不敌《宫》呢?谢先生表示主要还是由于档期的原因:“《宫》是在寒假时候播出,有众多的学生族群;而《步》播出的时间是9月份,学生都已经上学了,所以收视有差是正常的。”

  拍续集 导演暂时没计划

  由于《宫》已经有了续集,所以很多“步迷”们都在关心《步步惊心》会不会也开拍续集。昨天记者致电导演李国立时对方没有接听,随后记者发短信给他,他回复说正在国外不便接受采访,不过目前还没有拍续集的计划。而对于记者问到对收视情况不敌《宫》是否失望时,李国立表示还算满意。

  相关新闻>

  步迷抢购 小说光碟销售火爆

  虽然电视剧《步步惊心》在明晚即将落下大幕,不过众多粉丝都不过瘾,这导致有关《步步惊心》的书籍和光碟销售火爆。

  “这部电视剧真的是太不错了,我之前已经看过两遍小说,看完电视剧版后我打算再把小说看一遍。”家住北滨路的白领玉小姐是一位标准的“步迷”,当得知《步步惊心》的DVD已经在书店出售时,她更是第一时间就前往购买。

  但记者从解放碑重庆书城工作人员王庆处获悉,虽然今晚《步步惊心》才大结局,DVD已经开始在书城出售,并且还卖得很不错。“而且小说也卖得很不错。”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