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今晚尴尬收官 被称“病毒式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09:50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话题很热门,演员全走红,收视却不高———

  在网络上引起空前关注的大型穿越古装剧《步步惊心》,今晚将上演大结局。

  该剧一经播出就获得了超高的关注度和搜索量,在网络上也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吴奇隆(微博)、郑嘉颖(微博)、袁弘(微博)、林更新(微博)等剧中帅哥迅速成为近期网友热烈关注的红人,和该剧有关的话题在网上的点击率也相当高。可较之高得离谱的话题度,该剧的收视却高开低走,爆出了不小的冷门。

  话题成热门

  走红网络被称“病毒式营销”

  之前,有视频网站提前放出了《步步惊心》的大结局:因病去世的若曦意外地穿越回了现代,从昏迷中醒来的张晓(若曦现代的身份)出院后,在一家博物馆里碰到了一个和四阿哥长得一模一样的陌生人……不过,湖南卫视(微博)方面对这一结局讳莫如深,并如当时播《宫》一样搞出了“改结局”的噱头。

  自播出以来,《步步惊心》的网络搜索量多日蝉联首位,微博上每天都能看到一系列与《步步惊心》相关的话题出现,这些话题甚少跟剧情相关,而是延伸至娱乐话题,比如关于穿越的联想,还有剧中几位“阿哥”在网上的互动,都使得该剧持续霸占微博热门转发和评论的前三位。业内人士把该剧的成功归于时下流行的“病毒式营销”,并认为这种网络走红度“绝对是空前的”。

  演员全走红

  郑嘉颖“片酬飙升16倍”

  《步步惊心》网络走红,收益最大的当数剧中几位男主演。 尤其是“四阿哥”吴奇隆和“八阿哥”郑嘉颖,其中,饰演“郑八爷”的TVB一线小生郑嘉颖,之前在TVB拍剧的片酬不过一万多港元一集,但如今,有内地公司已对他开出16万元/集的价码,片酬一下子飙升了16倍;而吴奇隆也凭借“四爷”一角,在微博上的话题人物排行榜上一直稳居前三。年轻演员方面,袁弘和林更新成为近期红人,林更新的微博粉丝已达到70多万。相比之下,女主角刘诗诗(微博)虽然一直被挑剔,但关注度也凭借该剧直线上升,还传出了绯闻,走红之势显而易见。

  收视遇尴尬

  不敌新《还珠》和《宫》

  较之高得离谱的网络话题度和关注度,《步步惊心》的收视却意外爆冷,以1.73的高收视起跳,但是却高开低走,直至昨日,最高收视率也只是开播当日收获的平均1.3左右的收视率。这个数字比之前新《还珠格格》平均收视率1.5、最高收视1.99的成绩尚有一定差距,更是比不上最高收视率3.08的《宫》。对此,制片方和湖南卫视方面解释是档期的原因,确实,《步步惊心》错过暑期档使得学生群观众大大流失,使得这部大红之剧收视遭遇尴尬。

  今晚《步步惊心》落幕后,古装剧《倾室皇妃》将接档。俊男美女的阵容,倾世倾城的爱恋,都是吸引白领观众的制胜法宝。

  本报记者 孟丽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