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婆婆遇上妈》热播 聚焦80后引发现实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2:10  新浪娱乐微博
李小璐李勤勤出演母女 李小璐李勤勤出演母女
潘虹贾乃亮出演母子 潘虹贾乃亮出演母子
剧照 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当婆婆遇上妈》正在火播。该剧由北京东方在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视影视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讲述80后小夫妻的坎坷婚姻。

  聚焦80后生活 引发现实思考

  《当婆婆遇上妈》讲述了由李小璐(微博)和贾乃亮(微博)饰演的80后小夫妻罗佳和大可,因为相爱而结婚,却遭遇潘虹饰演的婆婆百般刁难,李勤勤饰演的罗佳妈妈得知女儿的处境后怒从心生,婆婆妈妈为各自儿女展开激烈对战,80后小夫妻的甜蜜婚姻变得水深火热。

  作为又一部表现80后生活的电视连续剧,《当婆婆遇上妈》集中反映了80后的生活难题。剧中主人公大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80后,看似男子气概十足的他,却没有“断奶”。处处依着母亲的意愿行事,不敢自己拿主意,这样的情况让大可和罗佳的婚姻充满了艰难。

  80后“断奶”难原因众多

  80后“断奶”难似乎成了一个不争的事实,而从电视剧《当婆婆遇上妈》来看,造成这种现象其实是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从自身出发,80后自己不想真的“断奶”,就像剧中的大可一样,在成长的路上,他总是希望能够有父母的庇护,过分依赖母亲,对其言听计从。

  另一方面,很多父母也不想让孩子“断奶”。剧中的婆婆一直希望帮儿子安排好一切,无论是事业还是婚姻,甚至是生活琐事,都要求孩子按照她的意愿行事。而当孩子企图独立、想要“断奶”时,他们常常会觉得气愤、恼怒、无法接受。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