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妍的秋天》田岷穿越晋升“Hold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7:09  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夏妍的秋天》剧照 《夏妍的秋天》剧照

  撰文/王小眻

  由李念(微博)、印小天(微博)、田岷、王丽云、张默等多位当红明星联袂主演的住房民生大戏《夏妍的秋天》于9月11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由田岷饰演的婆婆一角,因其对新时代女性的深刻理解和对角色的精准定位而备受观众期待。

  发布会现场,田岷不但造型抢镜且大谈“婆婆经”。她开门见山地表示:“感谢导演让我还没做媳妇就‘穿越’成了婆婆,让我知道如何做个孝顺的好媳妇,更让我了解如何做一个疼媳妇的好婆婆!”谈到如何理解新时代的婆婆,她说:“有漂亮妈才有帅儿子,新时代女性不像传统女人,当了妈自个儿就不做女人了,反而会更丰富美丽,更全面地爱家庭、爱事业、爱生活。”

  《夏妍的秋天》是田岷继6月《永远的忠诚》以来第二部登陆央视的大戏。在田岷的努力下,《永远的忠诚》在众多红色经典中突出重围,取得全国电视剧黄金时段收视排名第一的成绩。制作人严从华(微博)对田岷在剧中的表现赞不绝口,他在微博上评价:“全国收视第一与田岷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夏妍的秋天》宣传,田岷特意从南宁乘飞机抵达北京,发布会结束后,又匆匆赶回南宁拍戏。

  玩穿越挑战婆婆角色

  发布会上,田岷自爆还没做过媳妇就直接“穿越”成婆婆了。饰演秋天妈角色的田岷在现实中并不是婆婆,而是单身一人。该剧播出后,网友纷纷惊呼田岷不愧为史上最年轻漂亮的婆婆,更有网友表示田岷完全可以与王丽云饰演母女。

  《夏妍的秋天》的拍摄过程中,田岷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没有切实生活体验的她,却塑造了一个“恶婆婆”的形象,难度可想而知。但田岷凭借二十多年的演戏经验,加上对新时代女性的深刻理解,让人在感到惊喜的同时,又不得不赞叹其深厚的表演功底,不愧是“老戏骨”。

  网友力挺晋升“Hold妈”

  2011年在央视主打红色经典剧的情况下,田岷主演的《永远的忠诚》《夏妍的秋天》两部大戏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相继登陆,这是前所未有的。《夏妍的秋天》一经播出,田岷获得网友一致好评,并直称其为“Hold妈”。

  裸婚、房奴、拆迁等热门社会话题,将田岷饰演的秋天妈推向风口浪尖。在剧中,田岷把时尚辣妈秋天妈的性格表演得生动、真实、感动,角色塑造恰到好处,尤其是对“子宠媳严”的婆婆形象刻画得惟妙惟肖。在家中,她俨然就是一个女王,丈夫说不得,儿子顶不得,未进门的儿媳更是没有半点发言权,对唯唯诺诺的亲家母根本不放在眼里,更与王丽云饰演的二舅妈打起了“婚房大战”,这个时尚辣妈,hold住了所有的人,成为《夏妍的秋天》的一大亮点。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