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思懿《辛亥革命》饰演孙中山“革命红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7:25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帆)全景式再现辛亥革命历史进程的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辛亥革命》已于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全剧刻画了超过200位有名有姓的真实历史人物。其中,在大革命前夕一直伴随在孙中山身边的“革命红颜”陈粹芬也是首次被搬上荧屏。剧中,王思懿饰演的陈粹芬常常为革命同志洗衣做饭,传递密函,有时甚至还要秘密运送枪支弹药;平日里,她更要为孙中山的日常用度操心不已。谈起自己饰演的这个角色,王思懿表示,陈粹芬可以说既是秘书,又是保镖。

  剧中,王思懿饰演的陈粹芬不仅要照顾孙中山的日常生活,武功高强的她在孙中山遇到危险时更是要充当保镖的角色。“这个人物可以说是时而温婉,时而坚毅,是个不失女性魅力的革命人。”在公开的传记中,人们常常可以看到的孙中山身边的女性只有卢慕贞和宋庆龄两位夫人,对于陈粹芬的记载少之又少。在接到这个角色后,王思懿也只能从有限的文字资料中寻找“陈粹芬”的身影,“陈粹芬长期不为人所知,可能因为她的活动地点主要在南洋。虽然我只能靠一些文献资料了解她,可是作为一个女人,了解她对孙中山的情感其实也不算太难揣摩。她本身最值得体会的就是常人所不能比拟的毅力,以及对一个男人多年情感的抑制。我很佩服她,也希望能够真正演好她。”

  在王思懿看来,陈粹芬的身上有很多闪光之处:“她是典型中国女性的代表,具有很多中国女性的美德——善隐忍,行事低调,甘于平淡。这样的女人真的应该被大家所认知,给这位革命女性一个公平的历史地位。我也希望大家在看到这个作品时对陈粹芬,对我本人都能有不一样的了解。”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