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落幕 十三控嫂子十四阿哥无厘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09:54  上海青年报

  四阿哥吴奇隆(微博),八阿哥郑嘉颖(微博),十三阿哥袁弘(微博),十四阿哥林更新(微博)——有深沉、有痴情、有潇洒、有可爱,大概这四个男人,尽可包罗所有女生喜欢的男人形象。昨日,开播伊始便霸占微博热门话题的清装穿越剧《步步惊心》上演大结局。而本报记者日前对四位“阿哥”进行了深入的对话采访,并发现他们的成功不是没有原因的,生活中的他们也是各有魅力,让人欲罢不能。如沉默寡言的四爷会爆料:十三阿哥是个“嫂子控”;严肃的八爷则正儿八经对记者表示,其实自己是个很幽默的人,希望多点喜剧找他出演。

  1、步步爆火之后,对你而言最大的改变和影响是什么?

  四爷:还好,我还是一样看剧本和角色,只是采访会多很多。我很开心,以前在音乐方面有小虎队,现在能在另外一个领域得到认可,让我更有信心继续做下去。

  八爷:对我来说,这是再次来到内地的一个很好的开始。因为很多内地观众都不认识我,还停留在“江玉郎”的印象。

  十三爷:很少有一部戏刚播两天,就有人叫我戏里的名字“十三爷”。如今,还没拍下一部戏,就有下下部的剧本来找我。

  十四爷:其实并不是成名,而是结识了几位阿哥让我很难忘,我们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2、你给自己塑造的阿哥打几分

  若有不足,哪里还可以演得更完美一些?

  四爷:这个应该留给观众来打分。我很清楚自己付出了多少,肯定是尽全力的。一部戏只有一个角色好看没用,要集体努力才可以,我想剧里的每个角色都可以打100分。遗憾就是,拍戏都是跳来跳去的,节奏方面很难去掌握。

  八爷:说不准,要让观众打才行。大部分人还是认同我演的八爷唯一不完美的是太黑了,因为八爷应该是温润如玉的,但是我是男人又没办法去做美白。

  十三爷:70分吧。经验、演技、情感培养上各扣十分,挺合理的。因为现在回看,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推敲。

  十四爷:我是新人,其他阿哥的演戏经验比我丰富多得多,所以他们的分数应该都比我高。

  3、诠释这个角色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四爷:最难的是四爷是沉默寡言的,内心的反应要通过很细微的部分来显露。

  八爷:去理解书中的人物和生命历程,他从小到大的转变过程,我花了很长时间去体会和感受。他的一个动作和眼神,内心所表达的都是不一样的。

  十三爷:最大的困难是减肥。我每天运动、少吃,盒饭都不放油、少放盐,菜都用白水煮,还请推拿师按摩疏通经脉,十来天之后就好多了。

  十四爷:第一次拍戏,没有镜头感。我也是NG最多的一次,大家可以原谅我吗?

  4、如果让你重新选一次,你最想演的是几阿哥?最欣赏谁?

  四爷:还是四爷,因为角色的难度,所以挑战起来很过瘾。我最欣赏十爷,因为他想做就做、想说就说,很直率单纯。他最后也是唯一得到幸福和爱的人。

  八爷:我都可以演,在TVB是从来不让挑的。不过如果能调换,我很好奇自己演四阿哥是什么样。我最欣赏十三阿哥的性格,身在皇家却爱闯荡江湖,荣华富贵都不放在眼里,我生活中就没有这么潇洒。

  十三爷:还是十三阿哥吧。他是最有热情的人物,在塑造他的时候,非常有空间和激情。

  十四爷: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想演八嫂,呵呵。我生是八爷的人,死是八爷的鬼。本来我以为演的是十阿哥,因为我的性格也和他比较像,很单纯、挺萌。

  5、剧中除了若曦外,你最欣赏哪类女生?若兰?玉檀?八福晋?皇后?

  四爷:若兰。她是很传统的个性,外表柔弱,但又是最坚强的。她是很有勇气的。

  八爷:每个人都有缺点。现实中如果有若兰这样一个女人,不理你、不喜欢你,就算结婚也没有用,早晚会离。若曦比较接近,但周旋在两个男人之中不好。玉檀蛮不错。

  十三爷:我是处女座的,非常追求完美。最好是体贴温柔、俏皮撒娇加上狂野性感“多功能”的,集所有人的优点在一起。剧中我比较赞同的是绿芜和十三之间的爱情。在信任的基础上互相理解、心意相通。

  十四爷:我肯定不会喜欢若曦。现实中太优秀的女人,这么多男人去喜欢,换了我,我会不太放心。

  6、生活里你和几阿哥关系最好?

  会聊些什么?彼此叫对方有什么“昵称”吗?

  四爷:和老袁关系最好。我们的戏经常是一起拍的,平时会讨论NBA球赛,讨论哪个“嫂子”比较漂亮。我们都叫她“嫂子控”,他很活泼大方,每次哪位“嫂子”一来,他都会先过去培养感情。

  八爷:我最疼十四。因为我家里只有一个姐姐,没有兄弟。十四真是非一般的可爱,经常拿他没办法。他太无厘头了,还会害我笑场,没有人比他再“二”了。

  十三爷:我会叫十四“林灭灭”,和隆哥则是兄长与小弟的关系。除了工作外,聊的都是“限制级”的内容。哈哈,不能告诉你。

  十四爷:我和八阿哥关系最好。第一次见八阿哥的时候,还以为香港演员不好相处吧,但是他照顾我很多,还互留了号码,回香港后也和我保持联络。不久前在横店又相聚,也吃了几顿饭。我还叫他“巴哥”。

  7、整个拍摄过程中,让你最难忘或最艰苦的一件事是什么?

  四爷:感情戏吧,每一场都是不同程度的哭戏,要哭得不太一样,符合角色当时的情绪。你知道哭戏其实很伤身的,每次大哭完一场,就像刚跑完马拉松一样筋疲力尽。

  八爷:没得睡。天气多冷多热,比起没觉睡不算什么,最惨的一次我连续三天都没有睡觉,人已经成了空壳,没有灵魂,看到床就想哭。

  十三爷:最难忘的应该是“绿帽子”事件吧。不知道谁把一顶绿帽子放在我桌上,我追问了全剧组的人,没有一个人告诉我“凶手”是谁,我看着绿帽子太惆怅了。

  十四爷:若曦死掉那场戏,她那天其实是休息的,她从家过来到片场,那是整部戏的重头戏,所以她和十三阿哥都来看我。

  8、《步步惊心》成功之后,最想去尝试和挑战一个怎样的角色?

  四爷:现在有很多清装戏来找我,可是我不想重复同类型的戏。形象方面没多大考虑,关键还是戏好。

  八爷:没演过的都想演。譬如喜剧吧,平常我很幽默,可能大家都没看出来,所以没人找我。

  十三爷:只要写得好,有质感的戏,人物塑造丰富、立体的,我都想演。

  十四爷:我最想演大男孩,金刚,或者是科幻片里的三眼怪。

  焦点人物

  若曦——刘诗诗(微博):时不时穿越回去

  唐人影视的蔡艺侬(微博)电话被打爆,宣传人员手机被打到停机,十四阿哥林更新忙到和家人吃顿饭需要请假。昨日,四爷吴奇隆和若曦刘诗诗做客微访谈,在极短时间内粉丝提问超过4万,前所未有。”若曦“刘诗诗则高调宣布“我很宅”,虽然戏演完了,但是至今仍会时不时“穿越回去”,那段拍摄的时光对她而言很是珍贵。

  刘诗诗在微访谈中透露,本身很喜欢在这部小说,如果桐华肯写第二部的话,她一定自荐继续写。有网友希望若曦跟四爷好,有网友则叹息若曦跟八爷有缘无分,对于最终结局,刘诗诗用很复古的语调回答:“对一个把所有结局都拍过的人来说,不管是喜是悲,都已沁在心里。”

  四爷——吴奇隆:欣赏若兰的忠贞

  曾经与前妻马雅舒的一段不愉快婚姻,吴奇隆至今仍不愿多提起,好在事业迎来的“第二春”让他忙到没有时间再去缅怀逝去的婚姻。不过,与吴奇隆聊天时,他谈及心中理想的女人类型,记者仍能隐约感受到吴奇隆被这段婚姻伤得颇深。

  虽然戏里深爱若曦,但在现实生活中,吴奇隆却与若曦这样性格的女生不来电,“若曦在某些观念上很现代,换一个人或分手觉得很正常。”吴奇隆更偏爱如若兰般从一而终的女子,一旦爱上一个人便永不改变。当记者质疑若兰是否为了死守一个人而太悲情了,吴奇隆坦言:“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价值观。我觉得若兰是很值得尊敬的。”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