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收官 二轮再给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1:05  法制晚报微博

  穿越剧《步步惊心》昨晚上演大结局,剧情与之前网友曝光的内容如出一辙,有网友对此表示失望。

  不过,在昨晚同时举行的该剧庆功宴上,《步步惊心》的制片人蔡艺侬(微博)告诉记者,该剧拍摄了两个结局,在进行二轮播出时,结局会有“意外惊喜”。

  揭晓结局

  和网上一样 有观众称失望

  从昨晚湖南卫视(微博)播出的《步步惊心》结局来看,与网上曝光的内容如出一辙,使得不少观众表示失望。“抱着纸巾看完最后两集,哭死我了。不是说最后结局会有所不同吗!怎么还是这样啊!”有网友表示。

  早在电视剧播出过半时,就有网友曝光了结局:若曦回到了现代,在博物馆里看到一张画着众阿哥的画,不由得流泪,转身看到一个酷似四爷的现代男子,他问若曦:我们认识吗?

  而《步步惊心》原著小说的结局是,若曦在一系列变故之后,跟随十四阿哥离开皇宫,不久就去世了。这让不少粉丝颇感“抑郁”。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和原著小说相比,电视剧的结局已经很让人“幸福”了:“若曦就那么死了,那才是悲剧,这个已经不错了。”

  记者追访

  二轮播出会有惊喜

  昨晚,电视剧《步步惊心》同时在京举行庆功宴,吴奇隆(微博)、刘诗诗(微博)、袁弘等主创人员悉数出席。

  在庆功宴上,记者采访了该片制片人蔡艺侬,她告诉记者,《步步惊心》其实拍了两个结局,昨晚湖南卫视播出的是其中一个版本。

  蔡艺侬表示,之所以先播放这个版本,是因为所有主创都认为,这个版本的争议性较小。当记者进一步询问另一版本的具体内容时,她表示暂时不方便透露,但在该剧二轮播出时,结局会有“意外惊喜”。

  档期不如意 收视不敌《宫》

  湖南卫视先前播出的穿越剧《宫》,最高收视率达到3.18,创造了收视奇迹。而同为穿越剧的《步步惊心》播出后,经常被与《宫》进行收视率方面的比较。

  记者昨晚获悉,《步步惊心》在其视频官网上的点击量接近3亿。

  从观众口碑上来看,《步步惊心》也要好于《宫》,由“穿越”带来的争议也要小很多,看来观众已经逐步接受了这种题材,但从收视率方面来看,《步步惊心》仍不能赶超《宫》所创下的纪录。

  经统计,《步步惊心》的收视率最高冲到过1.7,和《宫》有一定的差距。

  湖南卫视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穿越剧的观众大部分是学生,而《宫》播出时的档期要比《步步惊心》有优势,“《宫》是在寒假时播出的,而《步步惊心》播出时是9月份,学生都已经上学了,所以收视率有差距是正常的。

  文/记者赵振宗张婷婷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