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地火》沈阳热拍 朱亚文“飞鹰落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8:56  新浪娱乐微博
《地火》剧照 《地火》剧照
朱亚文饰黎仲明 朱亚文饰黎仲明

  新浪娱乐讯 由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的悬疑历史剧《地火》近期正在沈阳热拍,与刚刚热播完的《远去的飞鹰》中帅气、硬朗的军人飞行员角色不同,该剧男一号朱亚文(微博)摇身一变,演绎一位囚禁在狱中的地下工作者,将抗日作战从“天上打到了地下”。

  《地火》讲述了我党身负重要使命的情报人员“老康”以商人身份从苏联回国途中,由于叛徒出卖,与多名商旅一同被日军捕获入狱。共产党人黎仲明(朱亚文饰)为了救出“老康”,与国民党精英尚青城(杜志国饰演)结成统一战线,共同抵制日本侵略者,在狱中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无声“地道”战争,苗圃、新人吕一(微博)、老戏骨程煜等也倾情加盟该剧。由于《远去的飞鹰》刚刚才在四大卫视收官,大部分观众对朱亚文的印象还停在“高志航”这位潇洒帅气的空战英豪身上,初见朱亚文在《地火》中留着寸头、套着囚服的落魄模样还真有些不习惯。不过对于朱亚文来说,他已经习以为常:“演员这份工作我是当做终身职业来经营的,所以角色的抽离和投入对我来说都是职业需要,为了不混淆自己和观众,我一年最多允许自己接三部戏而且绝不同时轧戏,这样的投入度对我来说是必要的。”他还笑着补充道:“但愿观众别嫌我拍得太少。”

  无论是高志航还是《地火》中的黎仲明,都是秉持着抗日信念为国家战斗奉献的真汉子,面对有人质疑这样的高大全角色会不会有重复之嫌,朱亚文自己倒是看得很淡:“影视剧中的正面形象塑造无可厚非,毕竟有那么多看电视剧、电影长大的孩子,主流导向自然是要把得严一些。而对我来说,这两个角色我最看中的并不是他们有多伟大多完美,而是他们所坚持的信念,高志航对飞行的信仰,黎仲明对革命的信仰,这种纯粹的追求和理想是现代社会所缺少的。当然,条件成熟的时候我肯定会做大胆的尝试,也许演个反派也不一定,只要人物是立体、完整的,像《教父》那样。”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